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八旬“跑步奶奶”成金华跑友圈“网红”
2018-07-12 08:54: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卫英 黄泽振

  凌晨4时,晨光熹微,许多人还在睡梦中,家住金华市区兰溪街湖海塘城市花园的景香芬奶奶已开始5公里环湖海塘晨跑。

  沿湖跑完每日打卡的5公里,奶奶还要在湖海塘观景台,做拉伸动作。压腿50下、仰卧起坐50下、单杆挂手100下、扭腰100下。“我规定自己跑完,做6套动作共1400下,40分钟左右,然后再回家。”满头白发的景奶奶向来对自己严格要求。晨练的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跑步奶奶”。殊不知,老人今年已经85岁。

  85岁高龄的景奶奶 成年轻跑友的榜样

  “记不得了,好几次想跟‘跑步奶奶’合个影,今天终于如愿。”前不久,家住市区丽晶国际小区的周凌宇将自己和景香芬的合照发了条微信,点赞的人一下就破了百。“85岁的老人,还在跑5公里,我是第一次见到,很好奇,也很赞叹老人的这种毅力。”周凌宇说,百闻不如一见,他完全被奶奶的精神折服了,“跟奶奶比起来,我们年轻人都自叹不如”。

  在市区几个跑友群里,常常有群友“传说”着“跑步奶奶”的故事。此前,在天下户外畅跑群里,一张奶奶抬腿、压腿的图片让众人炸开了锅。“哇,看看,‘跑步奶奶’的柔韧性。”“奶奶太厉害了,我要像奶奶一样,跑到85岁!”有跑友感慨,每天跑湖海塘,只要看到奶奶也在跑,心里就觉得很踏实。还有跑友直言,自己也要定一个小目标,先跑到85岁。“奶奶就是我的人生楷模,有梦想,永远不会老!”大家纷纷膜拜。

  “晨跑起早,真的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周凌宇说,今年5月,他开始跑步健身,每天起床时内心就开始争斗,自从在群里知道“跑步奶奶”,又切身感受过奶奶的气场,所以每天清晨闹钟第一声响起,他毫不犹豫地起床,冲向湖海塘公园。

  素来坚持健身习惯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晨练后,景奶奶走起路来,一点不比年轻人慢,问她什么,都能对答如流。

  “早上跑5公里不够,我晚上还要来步行一圈。”奶奶边走边说,就是下雨,她也要来走两圈。正说着,景奶奶的外孙女过来喊她:“外婆,你又不听妈妈话,自己一个人去跑步了。”“外婆跑得动,好着呢,不要告诉你妈妈!”奶奶用“哀求”的眼神看着外孙女。

  外孙女程冰表示:“她总是闲不住。这么大年纪了,我爸爸妈妈不放心,常常叮嘱她不要去,外婆总是不听话,所以我要经常过来监督她。”程冰说,其实,只要老人高兴,她是支持的。

  从洪坞桥头到河盘桥、西关桥的沿江堤,是景香芬之前的日常跑步路线。“开始跑时,体力有点吃不消,只能跑到通济桥头,我慢慢跑,每天延长距离。”景奶奶说,当时,她的目标就是一定要跑到西关桥头。“每天跑一个小时,到西关桥头再返回。”一般她晚上10点前睡觉,凌晨两三点起床,开始跑步。

  “每天跑步都很开心,金华城的江边、湖边风景好,空气新鲜,很舒服。”景奶奶说总是劝孩子们不要担心她,“我天天运动,健康又快乐。”

  “孙辈中最小的孙子都在美国读博士了,我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程冰说,但是在外婆面前,全家人都甘拜下风。“她耳不聋眼不花,腿脚麻利,一口气轻松上5楼。”

  景奶奶良好的运动习惯从她50多岁退休时就开始了。她还曾参加过永康市老年舞蹈队,跳了好几年舞蹈,太极柔力球也打过好几年,流行的佳木斯舞她也会,运动场上的双杠、撑杆,只要老人想玩,她都会去撑几下。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奶奶表示,自己准备一直跑下去,跑到跑不动为止。

标签:奶奶;跑步;外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金华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