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建德石屏村:一个“大冰洞”带来的变化
2018-07-16 06:33: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曾经,开矿是建德市石屏村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如今由于江南大冰洞景区的开放,这里摇身一变成了依托绿水青山的“金山银山”。

  走进石屏村,只见一座座矿山被改造一新,狮子岩山体搭建了攀岩阶梯,山顶上铺满了绿色植被,悬崖峭壁上的玻璃栈道更是格外吸睛。“目前我们推出了儿童线、初级线、挑战线三条攀岩线路,分别为60米、220米和320米,为了尽快让游客体验极致攀爬,整体工程仅耗时3个月便完工了。”江南大冰洞总经理洪基军介绍起了精心打造的项目。

  在狮子岩山顶的大冰洞,则让刚刚体验了攀岩汗流浃背的游客,立刻感受一把夏日里的“冰火两重天”。在自然的溶洞中布满了形态各异、色彩绚丽的冰雪景观,冰瀑布、冰崖、冰柱、冰花,奇形怪状、千姿百态。据洪基军介绍,江南大冰洞利用当地独特的溶洞资源,采取人工降温的方式在3000多平方米的溶洞内制造了宛如仙境的冰雪景观。

  注入休闲旅游基因后的石屏村,在短短几年内“灰脸换了朱颜”,当年“飞沙走石”的情景几乎已经绝迹,不仅山更清水更秀,更为重要的是,村民的收入也因为休闲旅游而水涨船高。

  “我原来在村里打打杂活,一个月收入也就2000左右,成了景区工作人员后,收入增加了,每个月还有社保,现在有50多个村民这里工作。”在景区工作的李阿姨向记者说起了这些年村里的的变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当村民们的收入渐渐提高,石屏村的产业结构也在悄悄发生变化。“我们将以大冰洞这一运动休闲旅游项目为起始,未来还将带动石屏村餐饮、民宿等其他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拥抱乡村振兴战略,让石屏村的环境更好,让乡亲们富起来。”洪基军说,除了飞拉达攀岩、大冰洞等景点,后续如溶洞餐厅、悬崖秋千、丛林拓展等体育与旅游结合的项目正在陆续开发。

标签:攀岩;溶洞;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景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