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勤学苦练 老汉“打跑”疾病
2018-07-20 07:58: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上周日清晨,10多名草根意拳爱好者在灵隐景区练起了站桩。

  人群当中,61岁的陈剑飞颇引人瞩目——只见他个头不高,身材偏瘦,怎么看也不像个“练家子”。的确,陈剑飞并非“科班”出身,而是开了几十年出租车。“开车时间太久了,颈椎、腰部都有老毛病,在车上感觉不出来,一下车浑身不舒服。”陈剑飞说,去医院检查以后,医生说他的体质太弱,不宜做剧烈运动,对付这些“陈年”疾病,建议多做动作舒缓的有氧运动。

  “年轻的时候只知道埋头赚钱,哪里会去想锻炼身体?”陈剑飞不无遗憾。去年春天,他看到电视上播放老电影《精武门》,突然产生了想学习打拳的念头:这也许会对身体康复有帮助。恰巧此时,他在给私人老板开车,老板介绍他跟随杭州市武协意拳分会会长郑洪亮师傅学习。

  进门第一天,郑洪亮就告诉陈剑飞,练习意拳有利于健身,但是要坚持练习才会有效果。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尽快好起来,赶走困扰多年的职业病,陈剑飞一年四季不间断练习,每天少则练习一两个小时,多则练习两三个小时,半年之后,他的身体状况渐渐好转。

  如今,陈剑飞每天早上都会到附近公园或者灵隐寺去打拳,时间长了也交了很多朋友,慢慢地,身边很多朋友都喜欢上了意拳,甚至还有人想拜他为师。陈剑飞说,最让自己感到开心的,不仅是通过运动让身体得到了康复,“打跑”了疾病,更重要的是,他现在的生活很充实,“运动改变了我的生活,以后我要继续坚持下去。”

标签:灵隐景区;草根;爱好者;开车;分会会长;剧烈运动;身体康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