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79岁老者每周义务授徒 徐锡华:武术得从娃娃抓起
2018-07-24 08:11: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方俊 周丽婷

  在衢州武术界,79岁的徐锡华大名鼎鼎。自从20岁在部队接触到武术,59年来,他把一大半的精力用在了武术训练上:在位于市区坊门街社区芳锦苑的家,他整理出客厅用于每天的习武;他于2011年担任新湖武术队的总教练,带出近千名学生,多次在武术大赛中获佳绩,像本月刚结束的第十三届浙江国际武术比赛,他带领的衢州队,又拿到28枚金牌;他取得了代表较高段位水平的中国武术六段,连续三届担任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不过,徐锡华一直有桩心事放不下,“不知道是害怕吃苦,还是体育项目越来越丰富的原因,这两年过来练习武术的人越来越少,很多孩子报名上了几节课,就中途放弃了。”这让他觉得非常可惜,“武术是一门很棒的运动,不光可以强身健体,关键时刻还能保护自己。练武的最大美德在于忍耐和防止冲突,讲究仁、义,注重止、正等行为操守。”

  徐锡华冒出一个念头,为此他特地联系媒体:“我想开一个公益性质的武术培训班,免费招收一批6岁至12岁的孩子,人数8-10个,时间安排在每周六下午3点半-4点半,地点在衢州市区府山公园,我会按时在那里等大家。”

  徐锡华说,刚开始一般是基本功,越到后面难度越大,所以会用到一些防护用品,比如拳套、护裆、头盔等,如果你打算长期坚持,这些用品现在就可以准备起来了,“网上和体育用品店都能买到。希望能把武术传承和发扬下去,让孩子们参与进来。”徐锡华表示。

标签:武术;国际武术;中国武术;总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