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武林高手齐聚 一试身手决高下
2018-07-19 07:58: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晓峰

  近日,2018年第三届中国·台州国际武术节在台州路桥区文体中心拉开帷幕。武术节汇聚天下“武林豪杰”,共有来自境内外的153个代表队的2千多人参赛。一天时间里,选手们将进行3401个单项、全能和集体项目的角逐。

  本届大赛以“弘扬尚武精神,助力武术入奥”为主题,选手大多来自最基层的各武术社团、老年体协、青少年活动中心、武术馆校等。此外,大赛还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捷克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武术爱好者。

  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来自绍兴市武术协会的刘振江,他今年已87岁高龄,在大赛中展示了螳螂拳、形意拳、少林刀、二节棍和拳术非遗等5个单练项目。年龄最小的王宸佑和彭欣晨都来自杭州武术协会春晓武术段位考试点,今年刚满4周岁,参加了国学武术操、悯农操和太极球的比赛。

  与往届相比,本届武术节首次举办海外人员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来自菲律宾、西班牙、喀麦隆和中国香港的选手申报了中国武术段位考试。此外,本届大赛还首次采用“互联网+实体赛事”的尝试,赛前利用网上投票,对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6个奖项的投票评选,武术个人全能王中王男、女各5名决赛选手也由各代表队投票推荐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外传播中华武术的一批我国优秀武术名将、武功教练和选手,在家乡的召唤下,也带领洋弟子返回故里一展武艺。比如,阿根廷公民武术协会和公民武术俱乐部代表队一行23人,该队领队就是由台州籍全国武术冠军陈敏和阿根廷国家武术队、泛美锦标赛冠军洪文武担任。

标签:武术;武术节;台州;代表队;集体项目;段位;武林豪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