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年苦练基本功 一朝出征省运会
800名台州健儿带着使命和荣耀再出发
2018-07-19 07:57: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近日,台州市备战参赛第十六届省运会动员大会暨出征授旗仪式举行,欢送台州体育健儿出征。800余名台州健儿将陆续奔赴湖州,参加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小项的比赛。据悉,台州在田径、武术、拳击、举重、射箭、帆船帆板、空手道,以及足球、篮球、排球等项目上,都具备冲金的实力。

  4年前在绍兴举办的第十五届省运会上,台州健儿奋勇拼搏、全力争胜。取得了165枚金牌、374枚奖牌的佳绩,金牌总数位列第五,奖牌总数则一举跃升到全省第四。4年的备战弹指一挥间,如今,台州健儿将再次踏上湖州省运会的赛场,一展训练成果。

  “4年来,在台州市、县两级备战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备战工作有序推进。”台州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介绍说,教育部门为运动队就学、转学、集训、参赛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财政部门为备战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编办、人劳等部门为优秀退役运动员的安置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尤其是今年4月份,体育、财政、教育、编办、人社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台州市优秀运动员退役就业安置工作实施意见》,为留住优秀体育人才提供了政策支持,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投身体育事业的积极性。”卢颖才说。

  在绍兴省运会上取得的好成绩,对台州体育人而言,是鼓励,也是鞭策。为了继续在湖州延续辉煌,4年来台州全市体育战线的同志们厉兵秣马、积极备战,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为此,台州体育人除了认真总结上届省运会参赛经验,加强对新周期训竞工作的研判,明确新周期备战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外,还成立了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竞技体育目标考核制度,切实加强对备战工作的领导。卢颖才说:“有了工作思路做指引和多项举措的保障,台州开始苦练基本功,切实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各类青少年竞赛的杠杆作用,建立完善充满活力、有利于发现和培养人才的工作机制。注重教练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教练员的带训能力;抓好重点运动员的培养输送;逐步完善建立全市各项目运动员信息档案管理库,及时做好运动员注册、参赛和日常训练管理工作。”

  此外,台州的业余训练工作形成了以县(市、区)为依托,体教结合为主线,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台州业训新模式”。台州先后命名了24家市运动项目训练基地和市少体校训练基地,11家台州市运动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和台州市少体校后备人才基地。新增设了空手道、马术等7个项目,项目布局进一步优化,综合实力也不断得以增强。

  除了做好训练工作,夯实“后备人才”家底,在这个省运会周期中,“以赛促练,赛练相辅”的思路也成为了继续稳步提高台州健儿成绩的重要抓手。4年来,台州主办、承办及参赛各级各类青少年赛事活动200余项,共取得省锦标赛金牌340余枚,全国性赛事金牌200余枚,既提升了举办重大赛事的能力,又为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高提供更多的锻炼平台。

  已取得的成绩,只代表曾经的辉煌。新的征程,需立足当下的努力。4年的光阴悄然逝去,青春的积淀即将迎来省运会的考验。对于已经或者即将踏上省运会征程的台州健儿,卢颖才用了三个“气”,深情寄语:“希望广大运动员充分展示台州人民‘山的硬气’、‘海的大气’、台州人民‘和合’的灵气,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做到干干净净参赛、堂堂正正拿牌,赛出台州水平,实现‘更高、更快、更强’,争取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既定目标!积极发扬善谋善勇、敢于创新、和舟共济、共同进步的人文精神,在全省人民面前呈现一个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素质优良、健康向上的台州形象!”

标签:台州;台州市;备战;空手道;出征;湖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