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游历史古迹 享全民健身
2018-07-17 07:22: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日前,省运会正在湖州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德清也正式启动了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2018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浙北片区活动。在两天时间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5支代表队的近500名运动员,在这享受了一把运动带来的快乐。

  翻山越岭、绝地求生、开天辟地、激流勇进、移山治水……看着这一个个游戏名字,直让参赛者摸不着头脑。“我们这儿的人文历史悠远,是良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古代防风文化的故里。此次活动设置的几个游戏都是以当地的治水、防风的文化相结合,让参与者们可以在游戏中体验防风文化特色。”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徐萌解释到。

  专程从湖州赶来的胡金港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亲身感受防风文化,从前都是当神话故事听,现在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深入了解,可以帮助拓宽我的知识面。”此外,这次的活动要求8名选手在1小时内将完成5个点的接力,这对于朋友之间默契度的增长也是很有裨益的。

  据悉,全民健身片区活动作为我省的一个品牌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城市特色和体育运动充分融合,以体育为载体,借助户外运动发展契机,积极探索和实践“体育+”模式,融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德清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清有着优良的自然环境和体育赛事基础,我们能让参与者享受休闲旅游的同时体验健身运动的快乐,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标签:全民健身;湖州;游戏;运动员;治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