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民俗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2018-07-25 06:43: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肖小珍

  近日,温州市第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民俗体育挑战赛在市工人文化宫鸣鼓开锣。世界武术冠军、吉尼斯达人、民俗体育爱好者从各地赶来,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民俗体育大联欢。

  开幕式在雷鸣般的击缶声中拉开序幕,为前来观赛的市民呈现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随后,世界冠军、中国武术王中王张耀文登台,他飘逸潇洒,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王者风采”,带领观众走进“武林世界”。民俗体育达人郭和任表演了“轻功走簸箕”绝技。伴随现场音乐,他从容地在簸箕边缘走了四五圈,技惊四座。

  开幕式后,八大民俗体育项目展开比拼,分别为:平板支撑、自由跳绳、传统武术、养生太极、趣味飞镖、茶艺技能、民间舞蹈以及健身瑜伽。

  这边比得热火朝天,那边市民忙着体验传统游戏。“活动唤起了我小时候很多记忆。那时,我们玩得都是打陀螺、跳房子等游戏,民俗体育需要得到更好的传承。”市民刘全安说。

  主办方介绍,此次民俗体育挑战赛突出了参与性、趣味性、观赏性,将打造成传承、挖掘温州民俗体育项目的品牌活动,向着“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迈进。

标签:民俗体育;挑战赛;温州市第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工人文化宫;世界武术;吉尼斯;开锣;联欢;簸箕;爱好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