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郑瑶:为体育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018-07-26 05:48: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情况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这一重要指示,思想极其深邃,内涵极其丰富,是对浙江工作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连日来,全省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突出的政治任务。昨日,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长兴召开,此次会议就是一次全省体育战线把握大局大势、围绕浙江体育、结合宣传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的3个“前所未有”、3个“体育”论断掷地有声。“今天的体育,前所未有地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前所未有地与经济社会发深深融合在一起,前所未有地与每一个人的幸福健康紧紧联系在一起。”“今天的体育,不仅仅是体育部门的体育,更是党和政府的体育,还是全社会的体育。”他特别强调: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宣传工作要为体育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作工作报告。湖州市副市长闵云到会并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蒋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占旭刚等出席。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全省体育宣传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郑瑶指出全省体育系统必须要提高认识、拔高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加以推进。务必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理解浙江体育改革发展的成绩是“八八战略”正确指引的结果;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体育宣传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郑瑶指出,要坚持主动融入大局,突出重点做好体育宣传工作。善于把握大局,推动体育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格局,紧盯发展规划、重大战略、年度重点三方面融入大局;围绕大事要事,发挥体育宣传的推动作用。同时,宣传要为深化体育领域的改革服务,为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服务,为重大体育赛事扩大影响力服务,为体育产业更好实现转型升级服务。

  如何更好抓好体育宣传工作?郑瑶认为,坚持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省体育宣传大格局是关键一招。大力推进报、台、网、端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与主流媒体的合作联动,实现体育资源、行政优势与媒体的策划优势、宣传资源优势互补;借助媒介社团的组织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郑瑶要求,做好体育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是基础,要以政治家的标准建设队伍,以专业型的标准提升素质,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时代体育宣传干部队伍。

  吕林副局长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省体育宣传文化工作的成效、举措、收获,围绕下阶段体育工作大事、重点任务,如何凝心聚力抓好体育宣传文化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安排。

  体坛报社、省局信息中心、省体育记协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湖州市体育局通报了十六届省运会宣传工作总体安排。温州市、长兴县、景宁畲族自治县体育局先后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省体育文化宣传展示推广会,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武术世界冠军王地被授予“浙江省体育文化宣传推广大使”。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省级媒体负责人150人参加会议。

标签:习近平;全省体育;体育;宣传工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体育宣传;大局;总书记;八八战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