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000名耐寒勇士在建德新安江开游
2018-07-29 07:48:41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729090218.jpg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炎炎夏日,室外温度高达38摄氏度,近千名游泳爱好者在建德市挑战“耐寒勇士”的称号,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支持,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建德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8中国·17℃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在建德举行。

  “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的前身是新安江耐寒勇士挑战赛,本次挑战赛以“共享17℃清凉”为主题,设置了“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和“耐寒勇士畅游新安江”两个项目,竞技性与参与性兼具、挑战性与体验性并存。

  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和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共128支代表队3000名游泳爱好者以及来自美国等9个国家的19名国际友人参赛,创下了参赛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地域分布最广的纪录。

  上午9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世界冠军许亚萍“身先士卒”跃入只有17度的新安江,体验了一番“冰与火”的较量。手握“1号参赛证”,也是第一个完成比赛的人。许亚萍表示,很刺激,倍舒爽!“岸上37、38摄氏度,水里17摄氏度,20多摄氏度的温差。刚下水的那一刻,差点抽筋。”她连连感叹,“轻敌了”。同样对此次“夏日冬泳”有话说的还有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57的年纪的,在17度的江水中,游出了好成绩——她仅以微弱的劣势,和前三甲擦肩。“空气、水质都没话说,这是我近几年来最好的一次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729090223.jpg

  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是74岁的张有容——他虽已鹤发,却神采矍铄。谈及“减龄”秘诀,张有容笑言,全仗冬泳的功劳。“坚持了20多年,无病不疼,好不自在。”他说,生活在建德很幸福,即使是在炎炎夏日,也能品味冬泳的乐趣。“现在每天一游,只要游得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在一众的参赛选手中,也有残疾人选手的身影。泳者名叫赖建华,来自衢州开化,曾参加过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此次专程赶来参赛,一是为了体验传说中的17度江水,二则是希望通过横渡新安江,让大家看到残疾人不服输的精神。

  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赛后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新安江参加游泳比赛,各方面比我预想的都要好,在出发点水有点浑浊,到中间水就非常清澈,我感觉特别的神奇。”

  据了解,“夏日冬泳”是建德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建德市坚持围绕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以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为切入点,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努力将美丽环境、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标签:夏日冬泳;建德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