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000人相约新安江,体验冰与火的较量
2018-07-30 08:21: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上周六,珀莱雅2018中国·17℃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举行——烈日炎炎,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身先士卒”,3000人浩浩荡荡跃入只有17℃的新安江,体验了一番“冰与火”的较量。更难能可贵的是,“夏日冬泳”只是一个窗口,赛事的背后,是一张经济的答卷,一幅城市的画卷。

  世界冠军冬泳初体验

  直言“轻敌了”

  许亚萍手握“1号参赛证”,也是第一个完成比赛的人。上岸以后问及感受,她直言,“轻敌了”。“岸上37、38摄氏度,水里17摄氏度,20多摄氏度的温差。刚下水的那一刻,差点抽筋。”许亚萍打趣道,自己第一次下河游泳,尝试的还是“冬泳”,算是对得起“世界冠军”的称号了。

  同样对此次“夏日冬泳”有话说的还有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57岁的她,在17℃的江水中,游出了气势,也游出了好成绩——她仅以微弱的劣势,和前三甲擦肩。“空气、水质都没话说,这是我近几年来最好的一次体验。”

  在新安江畅游之后,几乎每个人都会为这条神奇的河流点赞,许亚萍、张梅也不列外。“这里水很清,风景很美,大家应该多来尝试和体验,新安江的水会让你不虚此行。”她们吆喝道。

  “一老一弱”的故事

  平凡却不普通

  作为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参赛者,74岁的张有容虽是鹤发,却神采矍铄。谈及“减龄”秘诀,张有容笑言,全仗冬泳的功劳。“坚持了20多年,无病不疼,好不自在。”他说,生活在建德很幸福,即使是在炎炎夏日,也能品味冬泳的乐趣。

  在一众的参赛选手中,也有残疾人选手的身影。泳者名叫赖建华,来自衢州开化,曾参加过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不如意。我应对的方式,就是通过体育、通过游泳。”赖建华说,此次畅游新安江,有很多感触。“生活就像岸上的烈日,避无可避,但我们可以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地点下河游泳,短暂的清凉能让你重新品味人生。”

  体育+旅游

  如何“加”上溢出效应

  在新安江体验17℃清凉,更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沿河而生的这座城市——建德。“夏日冬泳”是建德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7月15日,建德市新安江夏日冬泳基地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意味着这一品牌赛事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与此同时,在新安江、兰江和富春江交汇的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来自厦门、海南、青岛、大连等地近20所高校的运动员曾经在此竞技;四十里外的航空小镇,去年正式开放的华东地区首个高空跳伞项目迈向正轨……

  大自然赋予建德“青山绿水”的纯粹之美是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体育产业的根基,如今,建德坚持围绕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以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为切入点,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努力将美丽环境、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标签:冬泳;新安江;许亚萍;夏日冬泳;世界冠军;皮划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