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来江南大冰洞感受一场惊险与刺激
2018-07-30 08:22: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7月27日,位于建德市石屏村的江南大冰洞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中央驻浙、以及省级10余家主流媒体体育记者在这里经历一场“冰与火的较量”。

  遥看冰瀑挂前川,疑是银河落九天。一进入冰冻,记者们的目光就被眼前的景观所牢牢吸引——晶莹剔透的冰花、奇形怪状的冰菇、千姿百态的冰幔……它们高低错落、曲折自然地分布在冰洞里,冰雪美景让记者们一时模糊了虚拟与现实的界限。

  一个普通的溶洞,从“灰姑娘”变身“白雪公主”,比《冰雪奇缘》更有戏剧性的剧本出自江南大冰洞总经理洪基军之手。据他介绍,大冰洞利用当地独特的溶洞资源,采取现代制冷技术和高效保温技术,才有了“滴水成冰”的传奇,更难能可贵的是,由于冰洞形成的条件极为苛刻,如此场景连南北两极都极难看到,建德却拥有这3000多平方米的冰雪仙境,着实令人惊艳!

  离开“冰的挑战”,记者们来到树上探险乐园,接受“火的考验”。此时室外温度直逼40度,极大的温差让记者们直呼过瘾!正当大家跃跃欲试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记者们经历了一场终生难忘的丛林之旅。纵使大雨倾盆,但全程没有人退缩,记者们抓着扶手、固定缆索,在悬空桥梁、网道、索道等障碍间冒雨前行,闯过难关,也突破了自己。“运动健身,体育记者当然身先士卒,一场大雨证明了我们拥有最坚韧的力量。”这是体育记者们在雨中共同发出的呐喊!

标签:大冰洞;建德市;石屏村;冰与火的较量;溶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