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单骑闯关尽显坚毅本色 王馨潼:14岁网坛小花为梦想奋进
2018-07-31 09:33: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2018ITF欧洲四国五站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已经比完的3站比赛中,我省“00后”小将王馨潼表现惊艳,和来自菲律宾的搭档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2站比赛的女子双打冠军,在赛场上掀起了一股“浙江热潮”。

  昨日,记者联系了王馨潼在省队的教练武美琪,她告诉记者,对于王馨潼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在预料之中,也出乎意料。

  拿冠军是家常便饭

  “馨潼是一个十足的比赛型选手,场下的她是一个温柔的小女生,为人处世都很谦逊随和,可是一到场上,她就像变了一个人,球风非常霸气,在同龄人中是属于顶尖的选手。”武美琪告诉记者。

  今年14岁的王馨潼,早在8岁那年就展现了异于常人的运动天赋——她在校运动会上跑步得了第一名,被当时前去学校选拔苗子的陈经纶体校教练一眼看中。经过一个月的网球队试训,王馨潼顺利入选,开始了自己的专业网球学习生涯。

  在陈经纶体校训练两年后,王馨潼在2014年的省运会上就拿到丙组女子单打、双打两枚金牌。之后,成绩优异的她进入省队接受更加专业的训练。从那时起,王馨潼的网球天分更是一览无遗——2016年耐克杯总决赛双打冠军,2017年耐克杯嘉兴站单打冠军、郑州站双打冠军,2018年世少杯亚太地区预选赛中作为主力队员带领国少队夺得冠军,直到这次在欧洲四国五站比赛中成绩骄人。可以说,王馨潼在网球道路上,已经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网球训练非常辛苦,尤其是现在正值夏天,人站在室外球场上就能感觉到一股热风滚滚袭来,对于馨潼这样才10几岁的孩子,更是非常大的考验,但她一直都是个很坚强、肯吃苦的女孩子,能取得这么多的成绩,离不开她背后付出的汗水。”据武美琪说,经过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王馨潼不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比赛能力都非常强,省队的目标是把她打造成为职业球员,希望她能在国际赛场上继续为中国队赢得更多的荣誉。

  单枪匹马去比赛

  之所以说是出乎意料,武美琪告诉记者,王馨潼这次实际上是“单枪匹马”出战。“这次比赛之前,主办方只邀请了馨潼一个人,邀请名单中没有任何一位教练或者其他队员的名字。馨潼是一个人远赴异国他乡去参赛,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着实不易!”即使这次比赛已经进行过半,武美琪的话语间仍旧充满了担忧。

  出国之前,大家都为王馨潼担心,担心她会不会因为语言不通而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一心想去参赛的王馨潼内心非常坚定:“我可以的,我一个人也没问题。”她安慰别人,也告诉自己。

  14岁是女孩花一般的年纪,这个年纪的她们懵懵懂懂,拥有着自己的小梦想。生活中的王馨潼跟大多数同龄女孩一样,爱唱歌,爱自拍,爱旅行,同时,她也有着自己的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够闯进TOP100。

  记者了解到,王馨潼即将代表中国远赴捷克参加世界少年团体锦标赛世界组正赛,将跟世界级选手同台竞技,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现在,馨潼正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奋进,她是网球场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也必将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武美琪坚定地说。

标签:比赛;冠军;武美琪;欧洲四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网球;王馨;搭档;浙江热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