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把“马拉松”端到市民面前 用例跑号召百姓参与健身
不满三岁的衢州跑协有“大梦想”
2018-08-06 05:52: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夜幕下的水亭门见证着衢州的悠悠历史,衢江水划岸而过,彰显着江南古城而今的满满活力。近年来,衢州因为体育发展迸发的城市朝气有目共睹,这其中,一支成立不到3年的体育协会——衢州跑步运动协会,发挥了不可忽视的力量。

  戴上发光发箍,拿着荧光棒,集体合影……一连串“规定动作”后,队员们开始沿着彩虹桥跑到水亭门,这样的荧光跑,衢州跑步运动协会每两周都要组织一次。

  用组织二字已然不太准确,如今协会的例跑早已成为每位跑友的自发行为,“明天去的都打个卡”像这样在微信群里的牵头话语,并不是属于某个固定组织者的“特权”。

  “谁都可以在群里喊话,只要是激励大伙儿动起来的我们都欢迎。”协会秘书长章亚平说起协会种种,言语之间透着自豪。要知道,协会注册会员200多人,但平日参加活动的人数却达到了近400人,“我们每周二晚有例跑,每两周有荧光跑,这两年带动了不少市民。”章亚平说,协会的微信群已“失守”,由于反响强烈,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跑步大军,协会的群也因此开出了“分群”,跑友在群里的互动充满着相互激励,充满着对运动健康的追求。

  2016年春,衢州跑步运动协会成立,呱呱落地却干劲十足,“宁可忙到吐也不能成摆设。”由于协会骨干以往都有过组织路跑赛事的经验,举办赛事便成了协会成立初期的突破口。同年5月,协会承办的“市长带你游乡村”暨“柯城区最美两溪迷你马拉松”在石梁溪、庙源溪畔举行,2000余名中外跑友享受其中,活动也第一次将“马拉松”展现在衢州百姓眼前,芯片、补给、奖牌、完赛证书一时间成了衢州人茶余话后的热门话题。

  成功带来的是经验、动力和信心。在协会的努力下,衢州路跑赛事呈直线上扬态势:2016衢州烂柯山荆溪越野赛、2016衢州半程马拉松比赛、2017衢州市全程马拉松赛事、“2018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荧光夜跑活动等,活动规模更大、涉及赛事类型更多。

  从几个发烧友到如今成立协会办赛,章亚平坦言大家已经完全适应了角色转变。如今,除了积极办赛,协会还在其他领域发挥专长,协助公安系统组编成立的“夜鹰巡逻队”在当地小有名气;协会今年出资成立衢州市蓝天救援队也将在各项救援活动中积极发挥作用。“接下来的工作还很多,但宗旨不会变,要让喜爱路跑的人加入我们,一同奔向快乐和健康。”谈及协会未来发展方向,章亚平如是说。

标签:衢州;跑步;协会;荧光;体育发展;体育协会;彰显;活力;朝气;路跑赛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