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擎圣火 奥运冠军周苏红跑了第一棒!
2018-08-09 06:43: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7路火种汇聚,熊熊圣火点燃,十六届湖州省运会火炬传递启程。昨日上午,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种汇聚·火炬传递仪式暨2018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在湖州市政广场举行。副省长成岳冲,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以及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市长钱三雄出席。

  湖州籍奥运冠军、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启了湖州十六届省运会火炬的传递。周苏红表示,能在家乡举办的赛事担此重任,倍感骄傲。体育教师成熊增、自行车运动员雷敏、创业青年钱博一、知名画家王锐、粮油专家王仪春、志愿者王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家凤等都是当天光荣的火炬手。来自湖州各行各业的20位火炬手,在100名护卫手护卫下,进行了全程1.9公里的火炬传递。

  8点4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将圣火火种引入火种灯保存。接下来,省运会火炬将湖州所辖的两区三县,以及开发区和度假区进行传递。9月16日,将在湖州奥体中心举行的省运会开幕式上正式点燃,一直将持续到9月26日闭幕。

  记者了解到,7个分火种来自湖州各县(区),分别采自安吉余村、长兴龙之梦、德清莫干山、南浔古镇、吴兴钱山漾遗址等地,汇聚起湖州人杰地灵的山水气息。

标签:火种;火炬传递;湖州;火炬手;全民健身日;副省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