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点球大战绝杀对手 江北这所小学拿下手球全国冠军
2018-08-15 08:03: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成良田 时玲

  在近日落幕的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中,宁波江北手球小将发挥出色,拿了U10组冠军。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52所学校,78支队伍,运动员、教练员1284人参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小学生手球锦标赛。

  在男子U10组比赛中,江北区费市小学派出的男子组队伍面对强劲对手,在打平的情况下,顶着压力,最终在紧张的点球大赛中战胜对手,斩获全国冠军。同时,男子组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吴景柱和罗景浩两名队员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汪允可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赛后,学校手球队主教练王世伟说:“拿了冠军,大家都特别激动,消息传回来,学校都沸腾了。去年全国赛我们还是二等奖,这一年我们加强技战术配合,同学们也都特能吃苦,全体队员每天坚持日常训练,历经风吹、日晒、雨淋的队员们,一个个成了‘黑小子’、‘黑玫瑰’,艰苦的训练也让队伍的凝聚力更强。”

  在点球大战中顶住压力的罗景腾同学说:“我喜欢手球,它让我变得更坚强,更乐观,比赛中我还结交了好多朋友。”

  据了解,该校从2016年11月起开展手球运动,学校开设智慧手球课程,将手球与信息技术相融合,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课堂,融入教学。仅2年时间,该校手球队先后在市内、江浙沪联赛以及全国赛中取得佳绩。学校还承办宁波市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手球“校长日”交流活动等活动。学校负责人表示,手球这项运动小学生容易上手,通过这项运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提高反应能力,磨炼意志力,还能提高队员的规则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增进彼此的友谊。

标签:手球;手球锦标赛;小学生;学校;冠军;教练员;手球队;落幕;队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