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女将夺全国武锦赛冠军
2018-08-08 08:23: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健 刘兴旺

  日前,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全国赛的李羽茜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女子丙组劈卦拳冠军。

  出生于1999年的李羽茜是个地地道道的永康人,在浙江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读大二。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李羽茜今年暑假都在学校顶着酷暑集训。“有的时候觉得坚持不下去了,躺到床上后就不想起身,但一想到比赛近在眼前,比自己优秀的人还在刻苦训练,这点训练量根本算不上什么,就调整好心态,爬起来,直奔向训练房。”

  “教练一直强调心态要平稳,其实我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忐忑的,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国赛,没有多少经验。”李羽茜说,她上场之前,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看着许多人做着很漂亮的动作,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教练一直陪在身边,在她和选手耳边反复地讲着比赛的要点,“有教练护着,我心里才逐渐放松下来。”

  李羽茜表示,希望有更多孩子热爱武术,坚持学武术,而她自己就是想当一个学生们喜爱的体育老师。“武术是我坚持了十几年,颇有心得,希望自己能将所学到的东西传授下去,让更多爱好武术的人人生更出彩。”

  武术,在李羽茜眼里充满了魅力,她说:“武术,在我心里或许是一种精神支持,说得夸张一点就像是深嵌在灵魂里的东西。”

标签:李羽茜;第一次;武术;学生武术;选手;锦标赛;教练;冠军;套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