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仅6家!海宁桃园村成省象棋特色示范村
2018-08-17 06:29: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平平 李丽

20180816c18c9ed489b543dfbe1a083e3e1ce4d7.jpg

  近日,浙江省象棋特色示范村授牌仪式在海宁市盐官镇桃园村举行,桃园村被授予“浙江省象棋特色示范村”称号。据悉,桃园村是全省获此殊荣的6个村之一,尚属海宁首家。

  桃园村党委书记金正华表示,棋类运动在村里非常受欢迎——桃园村文化礼堂2000多平方米,其中象棋场地就占了400多平方米,每天前来下棋的村民络绎不绝。早在2007年4月,桃园村就召集了12名棋手,组建了桃园村象棋队。多年来,象棋队长期在桃园村开展青少年象棋培训。

  除此之外,桃园村每季度都会召开象棋会议,商讨桃园村象棋事业的建设、培训、活动等。同时,借助自身完善的文化基础设施,桃园村不仅每年定期举办棋类比赛,还专门设有文体志愿者,为象棋活动和比赛服务。

  如今,桃园村吸引来了越来越多高水平棋手和高规格赛事,让棋类运动成为村里的新风尚。比如邀全国冠军、象棋特级大师于幼华开展指导赛,来自盐官镇的18名选手和于幼华一起切磋棋艺。还有嘉兴市棋类协会主办的“2018盐官桃园·嘉兴市业余棋王赛”等。

  值得一提的是,桃园村目前正在全村推广“人人学象棋”计划,其中特别注重青少年棋类人才的培养。

  当天授牌仪式结束后,桃园村夏季象棋特训营正式开班,公开面向全村人,旨在为村里的棋类爱好者普及象棋知识,传授下棋技巧。“在我们村里,类似的课程全部都是免费的,只要你想学象棋,文化礼堂的棋类课堂就会向你敞开大门。”金正华说。

标签:桃园村;象棋;棋类;授牌仪式;示范村;盐官镇;浙江省;殊荣;象棋队;金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