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个村级青少年门球队暑假训练正酣
2018-08-24 07:24: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邬振东

  每天傍晚6点,只要天气允许,海宁市两支青少年门球队会在尖山新区(黄湾镇)大临村门球场练球,练得热火朝天。

  走进门球场,只见20多个年轻人脸上满是汗水。大临村村委会主任俞正浩亲自当总教练,退休教师邬金奎和何柏春义务指导,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4年。

  2008年,俞正浩组建了一支老年门球队,最早时有30多位球员。2015年,他又牵头组建两支青少年门球队,门球队全部是青少年学生,由大临村、闸口村,还有袁花双丰村的学生自愿报名组成。一队由10名年龄比较大的学生组成,年龄在11岁至16岁,二队也是10名学生组成,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一般年龄在8岁至13岁。

  教练邬金奎2005年从闸口小学退休后便报名参加了当时的老年门球队。何栢春是2009年退休,也报名参加了老年门球队。邬金奎和何柏春这几年自己先学习门球,然后再去教学生打门球,不拿报酬。“一是丰富学生暑假生活,二是锻炼学生的身体和意志。”邬金奎说。

  前几天,在俞正浩的带领下,两支青少年门球队共20名学生,参加了为期3天在嘉兴举办的青少年门球夏令营,大开眼界。队员俞鑫今年13岁,他说:“这次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能,打门球看似简单,其实它是一门动脑筋练身体的体育活动。”

标签:球队;门球;青少年;邬金奎;学生;海宁市;黄湾镇;新区;老年;闸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