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绿城迈出重回中超的一大步
2018-09-03 16:12:24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百场先生陈柏良(右) 特约摄影 赖犁

  我是头发湿漉漉地在写这篇稿子的。浙江绿城在客场2∶1逆转深圳队,拿下了这场相当于6分的冲超大战。赛后,我走进休息室准备给球员们拍张庆祝的照片,球员们很配合,摆起POSE。没想到,等我开拍,不知道是谁用拧开盖子的水瓶,像打开香槟庆祝冠军一样开始喷水……

  见势不妙我赶紧跑,却已被喷了一身水——这样一场胜利,用什么样的方式庆祝都不过分。这轮联赛过后,浙江绿城积40分排名中甲积分榜第2,由于他们本赛季和深圳队的战绩是一胜一平,不仅积分上领先3分,相互之间战绩也占据优势,在冲超“三选二”形势越来越明显的时候,浙江绿城拥有了主动权。

  飞机延误客场先丢球 绿城带着困难起步

  本轮联赛前,深圳队已连续两场比赛终场前绝杀对手,原来的2分变成了6分积分,被媒体称为“绝杀王”的深圳队最近抢分势头特别猛烈,本轮之前追平了与浙江绿城积分差。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浙江绿城迎来了客场和深圳队的决战,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赛前告诉队员们要“奋起一搏”——谁都知道,碰到势头正旺的深圳队,任何一个对手想在深圳体育中心拿分都困难,更何况要抢走3分。

  困难从球队出征那一刻就开始伴随。由于天气原因,浙江绿城原本上周六下午3点多起飞的航班,一直到了晚上6点多才飞,抵达深圳已经8点半。“到了酒店,刚好开始洗洗睡了。”面对疲劳,绿城球员无奈地说。

  场上的困难从第18分钟开始:深圳队的奥汗德扎为主队首开纪录,浙江绿城陷入被动。在现场深圳队8000多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喝彩声中,深圳队一次次向绿城的球门发起冲击。反观绿城,最佳射手迪诺因停赛缺席,久疏赛场的加西亚和马丁斯两位外援显然没有发生化学作用。

  好在国内球员挺身而出。第31分钟,陈柏良助攻董宇破门,这是董宇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这位渐入佳境的球员赛后在休息室里脱去了球衣,赤膊高呼表达着快乐。

  百场先生陈柏良成为精神领袖

  比赛结束之后,陈柏良望着球场,眼神有些复杂。这里曾经是他的主队,今年深圳队是浙江绿城的最大冲超对手——更重要的是,这是陈柏良为绿城踢的100场比赛,成了绿城的“百场先生”。

  2015年,曾经执教深圳队的特鲁西埃出任浙江绿城主教练,他把爱徒从上海申花带到了浙江绿城。在深圳队踢球的时候,特鲁西埃非常欣赏陈柏良,他很清楚自己爱徒的实力。但加盟绿城后的几场比赛,陈柏良的表现不但没得到球迷认可,甚至有人对他的加盟提出质疑。转机出现在2015年8月11日,陈柏良用进球帮助绿城战胜了“宿敌”上海申花,这一天,刚好是陈柏良27岁的生日。

  “人生就是这样奇妙,当那些曾经骂过你的球迷,为你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我真的感到非常感动。”一直到现在,陈柏良都还能记得这一刻。

  陈柏良就这样一步步赢得了绿城球迷的心,绿城在他心中也变得越来越有分量。2015年底,陈柏良和浙江绿城签了5年长约,还戴上了队长袖标,一直到现在,成了球队的精神领袖。

  “2016年降级的时候,我一夜都没有睡,我可能比谁都伤心。我觉得绿城这样的平台,和对足球的付出,是不应该降级的,所以我特别希望球队能打回来。”当年曾经看着陈柏良踢球的徐继祖和王瑒们,现在也都成为了绿城的主力,他们正是绿城足球的传承。

  “陈柏良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位置有调整变化,但他始终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赛后塞尔吉对陈柏良很满意。

  期待9月15日绿城在黄龙乘胜追击

  塞尔吉还说:“今天每一名球员都值得表扬,他们都有很好的表现。”

  写到这里,第85分钟远射绝杀的黄世博该出场了。这个赛季黄世博受过球迷们的质疑,但他先是在与延边队的比赛中用进球为绿城拼下3分,这次则是用绝杀带来一场胜利。赛后在休息室外,早已经脱去球衣的黄世博激动地和每一个球队的工作人员击掌庆祝,在黄世博一度低迷备受质疑的时候,是俱乐部工作人员给了他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当迪诺和马丁斯的化学效应越来越明显,当国内球员的状态越来越好,当绿城的每一个客场都能创造奇迹的时候,我们期待着主场能结束7场不胜的尴尬——如果本月15日绿城在主场能战胜北京北控的话,那么绿城离中超的梦想真的越来越近了。

标签:浙江绿城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