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报集团与省体育局携手,倡导体育赛事社会化、商业化 2018“体彩杯”浙江省第二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启动
PK影响力,寻找浙江最具潜力商业赛事
2018-09-06 00:14: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在你心目中,最能代表浙江的体育赛事是哪一场?

  今天,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钱江晚报承办的2018“体彩杯”浙江省第二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大赛正式启动。两年一届,我们在寻找最具活力的浙江商业赛事,马拉松、越野、毅行、自行车、铁人三项、足球、赛艇、攀岩……赛事项目不限,都能参与评选大赛,最终,我们将评选出最具活力的“浙江十佳商业赛事”。

  马拉松、足球、冲浪

  浙江省内特色体育赛事井喷

  近年来,随着浙江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省内的体育赛事呈现井喷式发展。

  据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的数据,2017年浙江省内仅路跑、越野、毅行赛事就突破了260场,参与人次超过45万。

  同时,浙江省体育局透露,2018年,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的赛事数量达到了60个,比2017年增加了18个,入选的优质赛事包括杭州马拉松、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等多种类型的特色赛事。

  赛事井喷,为了培育浙江优质商业体育赛事,打造一批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体育赛事,促进浙江体育产业发展,“体彩杯”浙江省第二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正式启动。

  “无赛事,不体育。发展体育产业,离不开赛事,特别是品牌体育赛事。作为市场大省,我们倡导体育赛事的社会化、商业化运营。开展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是我省挖掘、培育重点品牌体育赛事的重要举措。”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

  “现在各地对赛事都越来越重视,杭州要打造国际赛事之城,绍兴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去年第一届绍兴马拉松,赛事投入不算多,花费一两千万,但为此进行的城市提升改造花了20个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副处长王振璋介绍,“现在不少地方都把赛事作为推动城市发展、形象提升的重要推动力。”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评选和扶持活动,引导全省各地形成‘一市一品’以及‘一县一品’的格局,一个市有一个好的赛事,每个县也有一个特色赛事。”王振璋说。

  品牌影响力大PK

  寻找全浙江最具潜力商业赛事

  2016年,浙江开全国先河,启动了第一届浙江省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大赛,发掘了一大批优质赛事,获评“十佳”的杭州马拉松、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绍兴环城河国际皮划艇马拉松、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等,都是浙江运动圈有名的精品赛事。

  现在第二届评选正式启动,大赛寻找的究竟是怎样的赛事?

  “评选标准里最强调的是商业运作和品牌化打造,同时,这些赛事应该有比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比较高的媒体曝光率,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强的拉动作用。”评选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

  具体来说,举办2届及以上,且在2017年、2018年内在浙江省内举办的,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商业体育赛事都可以参加评选。赛事类型没有限制。

  本次评选大赛,9月~10月中旬为赛事自荐及推荐环节,通过海选产生20强;11月中旬,通过网络投票加专业评审,产生15强;11月下旬,将是总决赛15强路演,现场产生“浙江省第二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

  这是浙江以赛事为主角的最闪亮舞台,浙江最具活力的商业赛事即将登场,一起期待!

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

横店马拉松

TNF100莫干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

标签:体育赛事;赛事;浙江省;评选;商业体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