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运会唱响《爱体育爱生活》开幕式演出正在湖州各地排练
2018-09-10 06:42: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建东

  距离9月16日湖州第十六届浙江省运动会开幕还有6天,近日,省运会组委会正式发布了省运会主题曲《爱体育 爱生活》。

  这首主题曲紧密联系了“绿色省运、人文省运、智慧省运”的办赛理念,无论是绿色生态还是全民健身,都在歌词中有所展示,而MV里的场景,大多数是全民健身项目,也都是由普通健身爱好者们参与录制。

  日前,开幕式演出的排练正在湖州各地分别进行。据介绍,本次开幕式由湖州籍著名编导施国庆执导,1360名演职人员基本上是群众演员。开幕式全长80分钟,分为“湖通四海”“浙运生机”上下两个篇章,包括《梦里江南》、《巨龙腾飞》等节目,旨在呈现湖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

  本届省运会为了体现“绿色省运”的办赛理念,摒弃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并连续10天带来大气污染的实体火炬,转而采用电子火炬,这一项就可以节省200万元左右。与此同时,开幕式演出将更多运用科技元素,通过舞台灯光营造喜庆、活力的氛围,尽量节省人力成本,仅演员人数,就比以往开幕式节省了60%以上。

  目前,开幕式表演已进入二期排练阶段,相关工作组已陆续进驻湖州市奥体中心,灯光、舞台等设施正在搭建,今天起进行现场合练、联排及彩排,准确串联每个表演环节,确保省运会开幕式精彩上演。

标签:湖州;主题曲;开幕式;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火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