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特种兵到健身达人 余姚小伙徐枭雄完成华丽转身
2018-09-11 08:28:2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23岁的徐枭雄是宁波余姚赫尔萌健身俱乐部的教练,每天,他都第一个走进训练房“做功课”,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学员的到来。而在成为一名专业健身教练之前,徐枭雄曾是一名特种兵。他坦言,军旅生活造就了他现在对待工作的态度。他要做好这份工作,把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方式带给更多人。

  痴迷健身之心在军旅中萌芽

  2014年,年仅19岁的徐枭雄光荣入伍。刚刚进入部队的他就因为体质测试成绩优异被选入机动中队特战排,成为一名特种兵。两年的军旅生涯里,他担任过突击手和狙击手。突击手要求士兵拥有极强的爆发力,狙击手则要求士兵拥有极佳的稳定性,为了完成这两项任务,徐枭雄在训练中从不偷懒。

  一次抢险救援行动中,部队遭遇泥石流,车辆无法通行,徐枭雄和战友们奔袭16公里抵达受灾村庄,经过3天3夜的不懈抢救,他和战友们合力救出7位幸存者。每次回想起这段经历,徐枭雄都暗下决心,要让自己变得更强。

  此后,健身锻炼便成为徐枭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和战友们一起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力量卧推、引体向上、5公里负重长跑、自由搏击等对于他来说都成了家常便饭,热爱健身到了痴迷的境界,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习惯了高强度训练,只要一天不训练,就会觉得不舒服。

  转型健身教练并不简单

  两年的兵役期结束,退伍回到余姚的徐枭雄并没有闲着。本可以去单位里上班的他,拒绝了父母的安排。他怀着满腔的热情投身健身行业,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健身教练。

  但是,从未接触过健身行业的他想要从军人转型成为教练并不容易,军队里的训练模式也不适用于普通人。于是,他开始辗转于各个健身房,跟着不同的健身教练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在慢慢熟悉这个角色之后,徐枭雄开始钻研适用于不同类型健身爱好者的训练方式。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意志,他给自己策划了一份教案,来指导不同的学员。他认为:“底子好一点的学员多一些力量训练可以增肌,脂肪偏多的学员我会指导他们进行有氧训练和局部锻炼,针对女性学员我会建议有氧塑形操,还有拳击教学是我的王牌。”提起自己的训练方法,徐枭雄如数家珍。

  军人的好习惯没有丢掉

  生活中,徐枭雄仍然保持着在部队时的严格要求和时间观念。每天早上6点30分起床,最早到训练房的他,首先要进行自己的每日锻炼,保持良好的状态,然后迎接第一批学员。指导学员时,他会拿出部队里的“扑克脸”,严格要求学员完成每一项任务。训练结束后,徐枭雄会和学员们开开玩笑,免得让大家觉得自己太严肃。

  日常饮食上,徐枭雄更是没有丝毫松懈,蔬菜和水果是他的必备菜品,高盐、高糖、高油脂的食物一律拒绝。日复一日的训练无疑是枯燥的,没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很难支撑下去。不过徐枭雄觉得乐在其中,因为在部队两年的磨练让他有着坚强的意志。

  很多人觉得健身行业吃的是“青春饭”,徐枭雄却不以为然,他说:“在部队里,老兵意味着责任和经验,带领着战友前行。在健身行业,尽管随着年纪增大,身体机能会衰退,但是丰富的经验会让教练指导起别人来更加如鱼得水。”徐枭雄说,自己十分热爱健身,如果可以,他愿意一直干下去,“希望把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方式带给更多人。”

  

标签:健身教练;训练;学员;特种兵;余姚;健身行业;军旅;生活方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