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田径锦标赛近了 训练备战工作从未停歇
任梦茜:一路走来满满都是努力
2018-09-07 07:57: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保平 徐帆

  距离即将在9月中旬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的脚步越来越近,这是国内田径赛事里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东阳撑竿跳名将任梦茜这段时间,每天都会出现在训练场上,进行训练备战。

  说起任梦茜与“撑竿跳高”结缘,也颇为巧合。从小热爱体育的她,从小就是校园里的体育尖子生。当年金华体育运动学校来招生,她被选中,随后前往金华体校篮球队受训。在金华体校训练一段时间后,出色的表现引起了教练的关注,认为她的潜力很大,建议她改练撑竿跳。此后,她便踏上了撑竿跳的路程。

  从2013年开始,任梦茜夺得全国室内赛北京站的女子撑竿跳冠军。之后,任梦茜在撑竿跳上一发不可收拾——201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撑竿跳冠军、任梦茜跻身出征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运动员名单、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女子撑竿跳决赛获得冠军、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撑竿跳高决赛获得季军……

  荣誉的背后,是不断付出的辛勤和汗水。每天有规律地训练撑竿跳,小伤小病在所难免,有时是某个关节、肌肉被拉伤,有时是意外伤。对此,任梦茜早已习以为常。

  练习撑竿跳十分枯燥,“如果一个动作练不好,那就要重复上百遍、上千遍,甚至上万遍,直到练好为止。”任梦茜说,练习撑竿跳时,所需要的力量、速度以及辅助练习都要跟上,她常常是练了一遍又一遍,也曾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最后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每次遇到困难时,我都会大声告诉自己:你还有梦想,你还有信仰,只要足够努力,一样可以站上最高领奖台。”

  聊起对家乡的感情,任梦茜说:“横店这几年发展太快了,我为自己是东阳人感到满满的骄傲和自豪。无论我在外漂泊多久,家乡永远都是温馨的港湾,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标签:撑竿跳;任梦茜;女子撑竿跳;田径锦标赛;训练;田径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