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州开幕
2018-09-17 00:26: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胡昊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胡昊)“湖通四海,浙运生机”。9月16日,南太湖畔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火热的激情。晚8时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州市奥体中心开幕。省长袁家军宣布省运会开幕。姒健敏、成岳冲、郑继伟、王文全、周少锋出席开幕式,湖州市、省体育局负责人分别致辞。

  本届省运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全省综合性体育盛会,集中展示我省深化改革开放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全面检验我省青少年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必将有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和健康浙江建设,促进我省体育事业在新时代努力谱写勇立潮头新篇章。

  开幕式上,范冰冰、钟杭伟作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举行了以“人文省运、绿色省运、智慧省运”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体育产业创业者代表黄拥军、德清医务工作者潘美儿、安吉县余村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前队长周苏红4名火炬手进行了火炬接力传递,最后由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点燃了主火炬,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届省运会为期10天,共设置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决出912枚金牌,是历届省运会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各市、行业代表团参赛总人数超过1.2万人。竞赛项目新增设了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划船、射击、射箭等项目中的部分小项。本届省运会还增设了足球男子小年龄组项目。

  开幕式前,袁家军接见了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群众体育是体育强省建设的基础工程,事关人民福祉和长远发展,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建好设施、完善组织、丰富活动、加强指导,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以办好本届省运会为新起点,以筹办和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新契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省体育事业继续走在前列。

标签:开幕式;湖州市;群众体育;改革开放;全民健身;体育事业;运动会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