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规范执法行为,赛出风格水平
省运会跆拳道赛场惩治犯规、降低误判……各有对策
2018-09-19 10:03: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省运会跆拳道比赛在湖州南浔宏达学校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全省最高规格的跆拳道赛事,除了各地市派出最优秀的运动员参赛外,组委会在比赛执法工作上也做了大量工作,共同营造了严肃正直的赛场氛围。

  裁判长周靖宸介绍,此次比赛不论从裁判人数、执法水平都是最高的水平——从全省抽调了40多名裁判,并在省运会开始进行集中的培训。每场比赛前,裁判人选都会由各地市代表队的主教练进行抽签,并采用双回避制,最大程度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跆拳道赛场上,每块场地设置一名主裁判,三名边线裁判,一名助理裁判。开场前,主裁判都会检查比赛双方的装备。在比赛中,双方运动员近身搂抱后,主裁判会及时中止比赛,有队员的装备发生脱落时也会及时中止比赛保护运动员,对于消极比赛,有犯规动作的队员给予警告和罚分。三名边裁负责判定运动员的进攻是否有效,并打分。整个场上裁判团队在执法的过程中配合娴熟,判罚动作干净利落,从而保证了每场比赛的质量。

  除了场上的裁判员,每块场地都设有对应的技术台,并且对比赛进行实时录像。每场比赛双方的教练都有一次对判罚提出质疑的机会。在提出质疑后,主裁判会和本场比赛的录像审议员进行交涉,得到允许后,双方均可回看录像,并由技术台做出最终裁决。此举也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漏判、误判对比赛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严肃赛风赛纪,组委会对裁判员们在本次比赛过程中的通讯设备也做出了严格的限制,所有裁判员的通讯设备一律上交至组委会统一保管,杜绝了徇私舞弊的情况发生。

标签:比赛;运动员;运会;组委会;主裁判;跆拳道比赛;最高规格;严肃;裁判员;执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