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上3分钟,台下3月功
开幕式上精彩啦啦操 这所小学的300个孩子是这样做到的
2018-09-19 10:04:1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9月16日晚,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湖州市奥体中心激情上演。作为吴兴区唯一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新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300名同学在开幕式《生命华章》上精彩亮相。“新风娃”们热力四射,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

  开幕式上,孩子们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饱含着健康的气息,从六月初接到参演任务开始,全校上下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经过三个半月的精心准备,这背后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值得点赞。“我那时候真的很担心,担心孩子中暑,担心孩子会中途退出。”负责啦啦操训练的体育老师金帅坦言,啦啦操队每天的训练时间是早上七点半到九点,早上八点的时候气温已有三十几度,训练环境非常艰苦。“但是让人欣慰的是,哪怕在这么困难的条件下我们的同学都天天到齐,没有一个迟到早退,生病了也咬牙坚持,让我都有点心疼。”

  新风实验小学从建校开始就重视啦啦操队的发展。学校从高年级学生中积极挑选喜欢啦啦操的同学进入校队,并合理安排规划学生的训练时间,形成了一支基础优良的队伍。在此之前,这批孩子就参加过去年湖州奥体中心启用仪式的啦啦操表演,对于在奥体中心演出,他们已经有过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表演中,啦啦操表演将足球元素融入其中,使整个节目更具活力和张力。学校足球队教练鲁智伟对弟子们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我们在接到任务的时候,时间已经非常紧了,所幸的是我们学校一直以来非常支持孩子踢足球,校园足球氛围浓厚,孩子们每周都保证有一节足球课。所以参加表演的孩子们多多少少都接触过足球,排练的时候默契度也很高。”

  新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屠莉琴表示,学校从学生的终身发展出发,全面发展学生素质,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上有“新风娃”的演出,是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通过这样一次大型活动的参与,展现了学生的精神面貌,并将此经历成为孩子们一生重要的记忆,也希望借此带动更多的同学爱上运动,让运动成为同学们人生的好习惯。

标签:新风;表演;开幕式;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奥体中心;孩子;新风娃;演出;运动会开幕式;湖州市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