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苦尽甘来 绽放光华 宁波队成散打项目大赢家
2018-09-26 03:05: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经过4天的激战,16届省运会武术散打项目于昨日在湖州市吴兴区文体中心圆满收官,其中宁波队包揽女子组全部3枚金牌,以总共6金的优异战绩位列该项目金牌榜第一,成为最大赢家。“老牌劲旅”温州队实力依旧,“后起之秀”台州队表现不俗,均摘得3金。而传统强队杭州队作为上一届的“带头大哥”,今年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以2金的成绩屈居第四。另外,金华和东道主湖州也是榜上有名,分别将最后2金收入囊中。

  本届省运会散打比赛是对各地市近4年来备战成果的一次展示,“本届省运会散打可谓是亮点纷呈,宁波队的强势和台州队的崛起,都反映出武术散打项目在浙江越来越受到重视,这是一个喜闻乐见的现象。”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李跃说,省运会的赛场上,各地市代表队之间存在很强烈的竞争关系,最终的成绩有助于督促各地市抓好散打人才梯队建设,推动该项目在浙江遍地开花。

  “上届省运会一结束,宁波散打队就投入了‘新周期’的紧张备战中,为了这次比赛,教练和队员都付出了旁人意想不到的艰辛。”宁波市散打队主教练徐敬旗除了为队员们的表现自豪,更多的是心疼,他说,散打队原定每天下午2点至4点半是训练时间,可是4年来,队员们从来没有遵守过这个规定——每天下午4点半之后,他们都会加训半个小时。“在宁波市第二少体校,散打队的队员们从来都是最后进入食堂吃晚饭的,因为我们坚信,要想拿冠军,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武术散打是一种对抗性极强的运动,平时的训练中也少不了实战,受伤对队员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他们经常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有时候也会哭,但是从来没有人说要放弃,每次都是眼泪一抹又站起来继续战斗。”徐敬旗说,这一份苦尽甘来的喜悦,也必将鼓励队员们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华。

标签:运会;武术散打;散打;宁波队;台州队;队员;传统强队;金牌榜;文体中心;收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