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泳池内外“比学赶超” 金华“女学霸”读书训练两不误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省运会游泳项目赛程过半,精彩不断。在23日上午进行的女子13岁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第一小组的比赛令人印象深刻。最后50米,来自金华代表队的朱炫桦在落后一个身位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0.08秒的优势率先碰壁。

  赛后,朱炫桦的教练马群英很是激动。“朱炫桦的强项是短距离,800米是她的弱项,能游完全程我就很满意了,虽然没能走上领奖台,但能在小组赛上演反超已是万万没想到的了。”

  马群英告诉记者,朱炫桦从8岁开始练习游泳,相比其他运动员,在起步上就略晚了些,且还属于“走训”。5年来,朱炫桦和其他运动员一年有大半时间都在训练,她平时读书在校外,只有放学以后才能来金华体校训练,一周训练的次数不超过3次,每次最多也就半个小时。

  朱炫桦现在就读的金华四中和体校相距甚远,单趟车程需要30-50分钟,来回极不方便,再加上学业繁重,能够用来训练的时间更是捉襟见肘。“尽管因为客观因素不能经常来训练,但她对游泳的那份热爱却比任何人都多,每次来都赖着不走,我们看在眼里都很感动。”马群英说道。

  记者了解到,金华四中是金华市传统名校,朱炫桦所在的班级是尖子班。除了在泳池中上演“比学赶超”,她在班级里也是“学霸”一枚,尤其语文、英语更是名列前茅,均曾获得过国家级竞赛三等奖。“游泳对于我而言是除了学习以外最重要的事,接下来的比赛我会争取发挥出最好水平,尽最大努力为金华夺牌。”朱炫桦斩钉截铁地说。

标签:游泳项目;金华代表队;运会;碰壁;自由泳;赛程;比赛;游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