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运会上出现“洋面孔” 为了跑步,她选择在温州长大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1米72的个子、黝黑的皮肤,卷卷的头发高高束起。2005年出生的徐恺希在一众省运会参赛运动员中很是显眼,在浙江省运会历史上实属稀奇。

  “我是混血儿,妈妈是温州人,爸爸是西班牙籍非裔。”练习田径两年半的徐恺希来自温州体育运动学校,这是她的第一届省运会,“主要是想给自己一次锻炼,我报了800米(付项200米)和400米项目(付项跳远)。”23日晚,13岁及以下组女子800米主付项比赛全部结束,总成绩排名第六,对于这个成绩,徐恺希表示不满意,“很可惜,没跑好。”

  但这只是开始,徐恺希说,跑步是自己的梦想与热爱,无论怎样都不会放弃,“排在我前面几位的,我都会努力超越他们。”练习田径苦不苦?“当然苦了。”徐恺希有过瓶颈期,怎么练都不出成绩,“每天偷偷哭”,最终靠着每天给自己加油打气和拼命练习,她挺了过来。“我想跑到更大的舞台上。”

  虽然总有人因为肤色原因对她产生好奇,但这样的询问她已经很习惯。为了练习跑步,徐恺希没有跟着父母去西班牙。“我和我妈说中文,我妈和我爸说西班牙语。”自小跟随外公外婆在温州长大的她不会外语,但普通话与温州话切换起来完全无压力,“外婆,我要吃饭”这句温州话张口就来。

标签:运会;参赛运动员;浙江省;温州;头发;皮肤;跑步;混血儿;体育运动学校;西班牙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