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厚积薄发的你、努力拼搏的你……每个时刻都闪闪发光
2018-09-28 02:44: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余敏刚 王宇怀

  第十六届省运会即将在今晚落幕。作为运动员职业生涯的“第一战”,小运动员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迎接比赛那一刻,所有的拼搏都源于渴胜之心。

2018092688446abafec4416387ad85f96e697ed1.png

  田径场上,只有更快、更高、更远。对径赛运动员来说,每天不停在操场绕圈或是进行繁重的力量训练,都是为了能快一点,再快一点;对跳高运动员来说,“学会飞翔”是最好的制胜方法,他们想要“飞”得高一些,再高一些;对铅球运动员来说,手里的重量早已是习惯,省运会前换姿势改练,只是为了能扔得更远一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运动员告诉记者:“成绩上不去,晚上会真的会躲在被子里偷偷哭。”这是省运会,多年的刻苦训练就是为了回应对自己关怀备至的人们的期待。

  击剑赛场上,宁波小将刘沁怡一直落后于对手,但从始至终没有放弃的念头,直到最后一剑,逆袭成功。虽然最后无缘奖牌,但是她的韧劲与不服输,留下了美丽的瞬间。这是省运会,每一个勇往直前、努力拼搏、力争第一的身影都值得骄傲鼓掌。

20180926179acc79ce224b37b671c8b3a900b0fc.jpg

  当然,省运赛场上运动员展现给我们的,不止有光鲜亮丽,也有眼泪,有伤痛,有跌倒。拼尽全力后抱着遗憾默默离场的人也有不少。

  0.01秒,比一眨眼还快,让游泳场上的一位运动员哭了鼻子。来自宁波的何昱豪和吴金珂是好朋友,自从进了队里之后,训练比赛都在一起。省运会男子10岁以下组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何昱豪比吴金珂早触壁0.01秒,不服输的吴金珂落了泪。赛后,何昱豪安慰吴金珂,两人又开心地打闹在一起,说着下次比赛时要胜过对方。这是省运会,虽然成绩很重要,但对手亦是队友,未来路漫长,共同进步才是最终目标。

  可能忙了又忙,可能伤了又伤,可能无数眼泪在夜晚流了又流,但如今站在省运会赛场上的你,厚积薄发的你、努力拼搏的你、关爱队友的你……每个时刻都闪闪发光!

标签:运动员;比赛;拼搏;落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