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轮上“骑士”泰顺雅阳竞逐风
2018-09-28 06:17: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邱斯涵

  日前,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第四站)泰顺雅阳马头山越野赛在浓郁的舞龙乡韵中鸣枪开战。50余支车队及俱乐部的近200名骑行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4个组别,分别为山地车精英组(18-55周岁,4圈约20km)、山地车大师组(40-55周岁,3圈约15km)、山地车女子组(18-55周岁,2圈约10km)和山地车大众组(18-55周岁,2圈约10km)。赛道围绕雅阳马头山茶园设置了陡坡、连续斜坡、木桥、山地穿越、连续起伏路、急转弯等多个高难度路段。乐趣无穷的越野地形,刺激惊险的交错穿越,让参赛的骑行选手们惊喜和刺激不断,用他们的速度和激情续写2018环浙自行车公开赛的新征程。

  经过激烈角逐,在国内自行车越野赛中具有“山神”之称的封宽杰以1小时05分27秒55的成绩一举斩获山地车精英组冠军;来自浙江联合车队的金招伟宝刀未老,以1小时04分29秒91的成绩卫冕山地车大师组冠军;来自Shirley车队的陈颖巾帼不让须眉,以48分22秒的成绩获得山地车女子组冠军;来自Quick快客福建车队的谢伟伟以42分0秒56的成绩获得山地车大众组冠军。

  任性张扬的古韵廊桥,汤泉沸沸的氡温泉,缠绵婉转的青山翠景,热闹美味的百家宴……泰顺站为配合体育、休闲、旅游事业的共同发展,不仅将“最美人文赛道”结合到赛道的每一处细节,更将当地的特色民俗文化搬上舞台。

  开幕式上的单人木偶表演《贵妃醉酒》、旗袍秀《江南情》等当地特色表演十分引人关注,舞台旁进行的民俗展示也让大家应接不暇,纷纷围观。开幕式结束后,由泰顺著名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仕阳碇步舞龙,带领运动员们开启荣誉骑行的行程。本站比赛泰顺将名优资源一一展露给参赛选手们,让参赛选手们享受到了泰顺的浓厚文化底蕴与美丽自然风光。

标签:山地车;骑行;车队;马头;公开赛;自行车;越野赛;赛道;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