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用“农”味十足的方式燃烧卡路里 衢江农民运动会激情开赛
2018-09-29 07:57: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钱洁瑗

  日前,“针灸圣地,富在浙里”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全区农民运动会在莲花镇现代农业观光园举行,来自衢州市衢江区的21个乡镇代表队,共600余名农民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据了解,这次运动会主要有攀岩比赛、徒手抓鱼、水田拔河等6个竞赛项目组成。放眼望去,所有的运动项目都简单有趣、诙谐幽默,使用的也是充满了农事特色的道具,不仅拉近了农民朋友之间的距离,更增强了基层干部职工与群众的沟通联系。

  “加油,快,她快追上你了……”攀岩壁上的两位农民选手迅速得向顶端冲去,然后快速顺着绳子向下滑落。

  下午三点,一场暴风雨过后,伴随着阵阵凉爽的秋风,农民朋友们向水田走去。由于雨水的堆积,徒手抓鱼项目对于选手们来说难度又加大了。裁判员一声令下,各代表队员纷纷走下8块水田,开始摸鱼。“我要看见它露出一点背我再一把抓下去,绝对中。”1号水田里的女选手用眼神搜寻着小鱼儿的身影,不慌不忙。每当一位选手抓起一条鱼,周围的观众都兴奋万分。比赛结束,各代表队提着装满自己比赛成果的红桶走向裁判,静静等待着比赛的结果。

  最后压轴进行的则是最有意思的比赛——水田拔河。顾名思义,就是两队分别在水田中相对站好,互相角力,一旦某支队输了,他们整个身子都会被拉入水田里成为泥人。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各参赛队伍的运动员在齐膝深的泥水里展开了一场场强力拉锯战,为了集体的荣誉拼尽了全部的力量。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运动会的举办展示了农民的团结力和积极性,极大地体现出了衢江特色的农耕文化历史,旨在全面展示衢江悠久浓厚的农耕文化,充分调动广大农民运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的深入。

标签:运动会;农民运动会;现代农业;丰收节;莲花镇;衢江区;衢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