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更轻巧 更灵动 更易上手
体育老师易辙改弦爱上柔力球
2018-09-29 08:06: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今年50岁的蔡利利是瑞安莘塍一中的体育老师,有着近四十年羽龄的她,平日里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羽毛球。今年3月,温州市老年体协受省老体协的委托,希望温州能够组织一支竞技柔力球代表队参赛,因为项目比较接近,“任务”落在了蔡利利身上。

  “当初觉得我有打羽毛球的基础,跨界学习应该不算难事,但刚开始训练时还是有很大的难度。”蔡利利表示。为了能够更好地进行柔力球训练,市羽协还专门从丽水请来了竞技柔力球专业的教练进行“特训”。或许是这项运动本身易上手,又或许是大家的刻苦训练起了作用,经过几天特训,大家球技有了很大的提升,靠着自己边看视频边练习,一个月时间,慢慢摸索出了这项运动的门道。

  蔡利利表示,竞技柔力球圆弧轻划,看似软弱无力、轻松自在,但力度拿捏、方位掌握均耗损巨大,一场球下来,轻则汗流浃背,重则“腰酸腿软”。但运动强度相比较羽毛球而言却要小了很多。“没有急停急起,也不用网前蹬地或者后场起跳扣杀,相对而言受伤的几率降低了很多。”

  虽然从接触到现在练习不到半年时间,但竞技柔力球俨然成了蔡利利的“新宠”,手上坚持了40余年的羽毛球拍,已经变成了柔力球拍。“除了运动量小、场地要求低,更因为这项运动有韵律感,感觉就像一边在跳舞一边在打球。”蔡利利表示。

  如今,蔡利利又惦记上了对这项运动的推广。“每次在室外训练时,总有市民上前询问这是什么运动,我们都会解答,并欢迎市民上手试试。”蔡利利说,她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去年全运会柔力球还进入了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中,也是对柔力球的认可。”蔡利利希望能扩大柔力球的受众群体,让大家的运动项目能够更加丰富起来。

标签:竞技;羽毛球;老年体协;体育老师;温州市;瑞安;代表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