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梦想从这里起航 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暨运动员入队仪式
2018-09-29 08:11:4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通讯员 李维

  昨日,秋高气爽,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里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活力——2018-2019学年新生开学典礼暨运动员入队仪式在这里举行。

  仪式上,学院院长占旭刚给289名新同学、63名新队员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勉励全体新入学、新入队的同学们做一个有格局的人,鼓励同学们拥有一颗家国之心、激情之心、奋进之心和感恩之心。他说:“成为一个有格局的人,不是三言两语的事情,需要同学们在未来几年乃至一辈子去体悟、去践行,犹如钱塘江潮水般奔流不息。”这番话也代表了学院对新同学们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

  随后,新生代表夏敏同学和新运动员代表舒生慧分别发言。舒生慧今年10岁,今年刚刚进入学院进行专业的体操系蹦床训练。虽然音色稚嫩但话语间充满了坚定和豪气。她说:“进入学院后,我们一定会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努力训练,在将来争取站上世界的最高领奖台。”

  作为在学院辛苦奋战了11年的老兵,世界冠军傅园慧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向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声。运动员的路非常艰辛,她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做好思想准备,迎接未来艰苦的训练生活。同时,她也呼吁大家要充满感恩之心,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就在此前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学院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获得18枚金牌的优异成绩,孙杨、徐嘉余、戚昕舣等等优秀运动员在赛场上披荆斩棘,为国争光,充分发挥了浙江竞技体育主力军的作用,这些优秀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一批又一批体院人的艰苦奋斗和辛勤付出。

  作为浙江唯一一所体育院校,浙体职院不仅承担着为国家输送优秀运动员,在赛场上争金夺银的任务,还为体育事业的其他领域贡献了一大批精英人才。对此,占旭刚也在仪式上对新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身为体育人,在努力学习好文化课程的同时,每个人心中必须有一个梦想,并且为了这个梦想不断奋斗,未来一定能够在全国、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中找到自己的舞台、体现自己的价值。

标签:浙江;技术学院;青春活力;体育职业;新生开学;报告厅;占旭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