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内首支小学冰球队成立 教室变身“冰球场”
2018-10-10 08:31: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时下,冰雪运动在南方城市早已不“稀罕”,穿着冰刀手持球棍的冰球也成为了一种时尚运动,这不,杭州市绿城育华小学近日成立了我省第一支小学冰球队,借助社会力量,让孩子们在学校里便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这支球队的队员由一至四年级的18名学生组成。杭州喜悦钱塘骑士冰球俱乐部主教练王鑫如今摇身变为校队主教练,这位前国家冰球队球员坦言“压力大”。

  王鑫告诉记者,与学校的合作体现在每周两堂的冰球选修课上,这也是省内首次有小学开设冰球运动选修课。为了让孩子能初步体验到冰球运动的魅力,每次上课前,俱乐部都要将70平方米的普通教室改造成“冰球场”,“我们在教室里铺设仿真冰,模拟冰球场,学生们还能体验到冰球装备,增加课程体验。”

  此外,结合课间的基础训练,每周日去到俱乐部真冰场的“真刀真枪”是学生最为期盼的,校内与校外,理论与实际,学校与社会力量,冰球运动在杭州校园埋下种子。

  去年8月,浙江女子冰球队正式成立,填补了我省在冰球项目上的空白的同时,也标志着省内冰球运动发展迈上新台阶。本月,省第二届青少年冰球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相比去年首届比赛的9支队伍,今年的联赛规模得以扩充,参赛队达到11支。绿城育华小学队也将在俱乐部的指导下参赛。

  “学校的参与有助于冰球运动的普及,通过校际联赛的打造还能为我省竞技体育输送好苗子。”对于冰球运动的推广,王鑫和团队有着长远的思量,就像篮球足球一样,普及是发展的先决条件,下一步,俱乐部还将加强校企合作,形成良好的项目发展生态。

标签:冰球队;冰雪运动;社会力量;体验;小学;杭州市;魅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