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2月9日,“西施马拉松”邀您相约诸暨
2018-10-12 07:15: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12月9日,“奔跑中国——一带一路”系列赛事“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将在诸暨城市广场鸣枪开跑。昨天下午,赛事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本次赛事包括全程马拉松竞赛组2000人、半程马拉松竞赛组3000人和微型马拉松体验组5000人,参赛选手共计10000人。赛事共设奖金226400元,其中全程竞技组设置个人名次奖、中国选手奖、市民奖三类,半程设置个人名次奖。新闻发布会举行的同时,选手线上报名已经全面启动。

  本次马拉松以“遇见最美的你”为赛事口号,旨在打造一场高颜值的马拉松视觉盛宴,主题充分契合“奔跑中国——一带一路”核心主题,赛事贯穿着西施宝贝与范蠡使者的邂逅与演绎:招募1000名西施宝贝,在现场身穿特色赛事装备,组成最美西施方阵;招募1000名商界大咖及创客团队组成范蠡使者方阵,传承“商圣”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的半程赛道呈“心”形,跑者们可以在最美的季节与最美的人一起,享受最美的赛道;与此同时,赛事将诸暨的传统风物与美食文化相结合,举办一场特色风物嘉年华,让参赛选手和游客品尝诸暨风物之美。

  浙江省旅游局规划处处长张雄文表示,诸暨山川秀丽、文化深厚、名胜众多,是一座美丽之城,同时,诸暨的体育与旅游融合深入,具备良好的办赛基础。此次“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在西施故里举办,必将让西施故里历史厚重人文多彩的文化优势与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相得益彰、和谐共处的美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发布会现场,《色彩诸暨》表演、古典和现代西施美女的亮相,以及马拉松预告片,都让现场跑者对“西施马拉松”充满了期待。添行健跑团作为跑团代表来到现场,团长姚道友告诉记者,大家之前没在诸暨跑过马拉松,但是通过发布会看到诸暨这么好的风景,都盼着12月能在西施故里“跑过最美的风景”。

标签:马拉松;发布会;城市广场;系列赛;风物;奔跑;鸣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