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环太湖自行车赛在湖收官 近两百名车手南太湖畔追风前行
2018-10-15 02:14:10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郑艳

  昨天上午,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最后一个赛段,湖州长兴——太湖旅游度假区·吴兴赛段鸣枪开赛。近200名职业自行车手在美丽的南太湖畔追风前行,在青山绿水间筑就一道最美的骑行链。随着湖州赛段的结束,本届大赛收官。

  本届环太湖赛10月7日开赛,横跨江浙两省,在苏州、无锡、南通、泰州等赛区举行。湖州从2012年参与环太湖赛办赛,今年是第7年,并首次成为本届赛事的闭幕赛段。

  上午8点20分,随着一声枪响,来自世界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22支车队近200名运动员,骑着色彩鲜艳的自行车,从起点长兴县行政中心广场疾驰而出。他们沿途依次经过长兴县、吴兴区、湖州开发区和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在度假区月亮酒店前的滨湖广场做最后冲刺。全程139.5公里,共有3个途中冲刺点。昨天天气有点凉,但丝毫不影响车手们的发挥,他们你追我赶,展开长达3个小时的激烈竞争,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今年湖州赛段比赛时间首次设在周末,赛道沿途来了许多观赛市民,为车手们加油助威。湖城市民诸老伯和老伴上午8点不到就坐公交车赶到太湖边,等了3个多小时,就为一睹顶级车手们冲刺的精彩瞬间,“我们对体育运动比较感兴趣,湖州每年举办环太湖自行车赛,我们都来看,现场感受体育的魅力。”

  来自武汉的莫女士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拿着相机,在终点赛道旁等候。她告诉记者,她和同学来湖州游玩,下午就要回去,听说这里有环太湖自行车赛,怕时间赶不及,就拖着行李箱来观赛,“在风景这么美的湖州,碰到这样高级别的赛事,机会太难得,不容错过。”

  本次赛事实况直播,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在全球直播,国内首次与中央5套合作直播。通过赛事直播,向全世界人民展现湖州的生态新貌和魅力,彰显“生态、文化、和谐、精致”的城市特色,提升湖州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在这么优美的风景中骑行,是一次非常美妙的体验,明年再来湖州。”比利时旺蒂洲际职业队的鲍里斯·瓦利此次获得赛段个人总成绩第一名,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他和同伴们是第一次到湖州参加比赛,对赛事的组织能力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中国恒翔洲际队的柳建鹏已经是第三次到湖州参加环太湖赛,这次他获得赛段大中华最佳运动员称号。在他眼里,湖州赛道沿途的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竞赛环节结束后,在滨湖广场还举行了赛段颁奖仪式和环太湖赛闭幕及总颁奖仪式。

标签:湖州;太湖;赛段;旅游度假区;美的;骑行;国际公路自行车;开赛;职业自行车;收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