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个性入场式展示创造力 集体跑操变身励志名片
海宁校运会展身手亮文化
2018-10-16 09:21: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许涛

  学校田径场上,一位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或单骑闯关,或团队协作,激烈角逐的场面接连上演,展现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近期,趁着秋高气爽,海宁市许多学校举办了校园运动会,让学生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展现顽强拼搏的良好作风。近年来,学校运动会的开展不仅考验学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更是要反映出班级的凝聚力和创新力,让运动会成为学校教育的一张名片。

  今年,海宁市高级中学第26届校运会入场式以展示我省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喜人变化和“八八战略”中提出的发展目标为主题。开幕式由五大板块32个主题构成,参赛的各班级通过抽签确定一个主题,并围绕该主题特点,充分发挥班级团队智慧,通过各种生动形式在开幕式上进行演绎。据介绍,有的班级围绕区位浙江,将每个地级市的发展特色进行呈现;有的班级围绕人文浙江,将马云、孙杨等的事迹进行再现;有的班级围绕生态浙江,展现舟山群岛、杭州西湖等的生态面貌;有的班级围绕科技浙江,说说制造产业、智能生活的改变;还有的班级围绕特色浙江,呈现浙江电商、物流、旅游、戏剧发展的成就……

  海高运动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近年来非常注重将运动会开幕式打造成展示班级创造力、学生个性化思考的平台,学校每年都规定一个主题,在这个主题下,同学们可以大胆尝试,将所思所想通过节目展现出来。往年的传统文化主题、世界主题等开幕式都让人眼前一亮。

  近期,海宁市新仓初中、服装学校第63届田径运动会火热进行。比赛中许多精彩瞬间接连上演。400米、800米等项目的运动员们勇往直前,上演了一幕幕破纪录的旋风。据了解,该校自开展“适性教育”以来,学生在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定向比赛中取得可喜成绩,从而带动其他体艺项目和社团活动的开展,学生在学校里都能找到一项适合自己的体艺活动,以丰富学习生活。

  而在盐官初中第11届校运动会上,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集体项目——跑操比赛。据介绍,在盐官初中,跑操已不仅仅是一项大课间体育锻炼活动,更是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的德育励志活动。比赛中,同学们着装统一、步伐一致、精神饱满、口号铿锵,跑出了初中生的底气、勇气和豪气。

  当下,许多学校将运动会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大载体,运动会的影响力不应该只在比赛进行的那两三天,运动会的精神应该长期植根于内心,与文化学习相辅相成。其中,海宁紫微高中校运动会的金银铜牌上,都印上了一个“紫”字,这是学校的一个文化标识和精神象征。同学们经过团结奋斗,一起去争取荣誉,真正做到了提振学习精气神,这些会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 

标签:班级;运动会;海宁市;学校;学生;团队;学生身体素质;展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