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8宁波国际马拉松回归在即
2018-10-19 08:37: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晓南

  距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宁马)开赛仅剩10天,昨天下午,赛前新闻发布会举行。

  宁马将于10月28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开赛,赛事规模为10000人。发布会现场最为注目的是公布本届甬马完赛奖牌。本届马拉松奖牌以“甬”字为主设计元素,蕴含三层设计理念。

  赛事以“开心跑、甬向前”为主题,旨在让万名跑友通过赛事感受运动快乐,体会“甬”往直前的马拉松精神。为此甬马不仅是跑友的节日,同时也是普及全民健身,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

  发布会中,宁波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宁波市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签订合作协议,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从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采购产自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的香蕉作为赛事官方补给,通过公益形式持续以甬马体育力量为黔西南经济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同时,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与12月9日开跑的2018中国香港(屯门)国际半程马拉松结成“友好马拉松”赛事,双方将从赛事选手推荐、传播推广等内容进行深度合作,相互学习交流,促进两地赛事体育文化发展,提升赛事品质,为跑友带来更多体育红利。

  另外,本次赛事设置医疗点20个,每个医疗点医护人员两名;救护车18台、每辆车配备急救医生、护士;赛事骑行官人数17人,医疗人员120人,还将配备500名赛道志愿者为赛事服务。引进第三方救援机构,配备AED总数近60台,同时特别设置急救兔50人,赛道巡视人员150人,保证随时处理突发状况。为保证运动员得到第一时间救治,慈溪市第七人民医院、慈溪市人民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专门预留绿色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赛道所需补给近7万瓶矿泉水、近3万瓶运动饮料、能量补给、水果、食品等物资及其它赛道配套补给物资均已陆续到位。

标签:国际马拉松;宁波;赛事;发布会;吉利汽车;赛道;开赛;补给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