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敢想敢干,真牛!宁波小伙自驾横穿欧亚大陆
2018-10-18 09:53:35 来源:体坛报

  今年而立之年的宁波小伙何东起,做了一件大事——开着一辆奥迪A4轿车从宁波出发,一个人横穿欧亚大陆。为了这趟旅程,何东起准备了差不多3个月时间,9月7号正式踏上旅途。

  何东起家住鄞州,18岁拿到驾照,2010年毕业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英语专业,后来到英国读硕士,商务管理专业。目前他又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读了第二个硕士,学的是中英翻译。

  何东起介绍,促使他横穿欧亚大陆,是受两部公路片影响,一部叫《搭车去柏林》,另一部叫《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他曾在朋友圈这样说:“看央视在放《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一个90后男孩,一辆边三轮,一路向西,寻找世界上不同国家和城市与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这部记录片和大学时候看过另外一部记录片《搭车去柏林》,是它们让我发现原来世界有那么大,原来还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去体验这个世界。人只活一世,为什么不去看看这个世界呢?”

  于是,何东起决定征求父母的意见,将踏上旅途的事提上议程,“我是家里的独生子,爸爸妈妈很开明,他们一直比较支持我。”

  一个多月时间,他一个人已经开了1.7万公里左右,穿越了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目的地是法国巴黎,考虑到下雪,他放弃了北欧的旅程。按照计划,11月初,他将先返回宁波参加毕业典礼,之后再继续行程。

  “一个人开车比较累,每天要开将近10小时;俄罗斯这边的物价比较低,两三百元人民币的酒店,住得蛮好了。”关于这段欧亚自驾之旅,何东起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都发在了网上,收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这个世界真是不缺牛人!你能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可能已经有人做了或是正在做,这趟穿越之旅带给我的最大收获不是看过的风景,而是在旅途中遇见的这些有着不同背景和经历的人们。正是这些人和他们的故事,改变和重塑了我的世界观。”何东起表示,自己的旅途不会结束,未来还有更广阔的天地等着他去探索。

标签:何东;宁波;旅途;欧亚大陆;旅程;奥迪A4;记录片;轿车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