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鹿城区这一实事工程大获民心
2018-10-19 08:38: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婷玮 卫明

  为响应“两线三片”塘河两岸沿线建设,进一步营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将滨水绿道建设列入今年该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日前,辖区温瑞塘河滨水环线东北段绿道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前庄河东岸、横渎河西岸两条绿道工程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建成后蒲鞋市街道将新添三处滨水绿道,市民闲暇游步将又添新去处。

  据悉,该绿道北起坝街新桥,东至上新桥,全长约300米,总用地面积约1720平方米。工程于7月15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大体施工项目,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虽然绿道还未正式开放,但已可通行,不少市民都慕名前来“尝新”。“你看现在的河水有多么清,沿河岸边还有亭子,走累了可以坐这里休息、闲谈,那边还有健身设施,以前我们都是去远一点的绣山公园,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散步、锻炼,步道给人的感觉很舒心、也愉快。”市民卞秀莲迫不及待就想每天早上在这里晨练,晚上饭后来这里慢走。她说,绿道的建设真是太获民心了。

  “以前这条路居民不太走,整个杂乱,比较荒凉,总的来说是一个空气不佳、环境不好的沿河小道。”蒲鞋市街道锦园社区书记主任邓和英表示,但是这次的改造提升后,它成为了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也成为了居民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

  据悉,此次蒲鞋市街道滨水绿道建设总长约1.5公里,涉及用地面积约11876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1737万元,沿线将打通桃源居小区、吕浦花苑等7处卡点。目前,前庄河东岸绿道工程已于8月16日进场施工,横渎河西岸绿道工程也正在加紧筹划中,尽早为市民呈现风景宜人、舒适度“爆棚”的饭后散步、锻炼身体的“新网红”去处。

  据《温州城区绿道网专项规划(2017-2020年)》公示,到2020年,温州市区将建成126条绿道,总长度约676公里,构筑绿道网络系统。其中,鹿城区规划绿道43条,长度约199公里。

  今年温州市将完成13个滨水绿道项目,总长度约14.2公里,贯通断点10个。其中鹿城区有包括吕浦河(吕浦河至金桥路)南岸、划龙桥河东段(惠民路至新城大道段)南北两岸绿道等在内的6个项目今年内可完成,总长度约5.9公里,贯通断点7个。

标签:鹿城区;温州市;庄河;去处;工程项目;民生实事;生活环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