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引进十余项“国”字号赛事,苍南经验独到
2018-10-16 08:27: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上周六,2018年全国啦啦操精英赛在温州市苍南县体育中心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73支队伍,共1500名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分为公开组、学校俱乐部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又按照年龄分成若干个小组,参赛选手涵盖了幼儿园、小学生、中学生和成人。

  据了解,苍南县今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海西国际保龄球公开赛、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中美职业篮球对抗赛、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大赛等全国乃至国际级赛事。加上这次的全国啦啦操精英赛,苍南在今年可谓大赛不断,这场精英赛还不是今年最后一场大赛,10月20日,2018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也将在苍南开赛。苍南县体育局局长黄瑞聘自豪地表示,如此之多的‘国’字号赛事能在苍南落地生花,这是因为苍南有着独到的经验。

  近年来,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始终把体育强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县体育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黄瑞聘告诉记者,目前,苍南全县村(居)体育健身设施已经实现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经达到2.14平方米。

  其次,作为一个拥有134万人口的大县,苍南群众对体育健身的热情很高,参与度也很高。黄瑞聘说,每天早晨和傍晚,苍南县的各大广场、公园、学校、游步道上,健身人群随处可见。如今,苍南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达到了40%。

  除此之外,温州自去年成为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唯一试点城市以来,苍南县不遗余力投入到改革中来。在一系列政策举措的激励下,苍南县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事业的积极性空前旺盛。“今年已经举办的十项全国性赛事,几乎全部都是社会力量出资。”黄瑞聘说,正因为有了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全民体育”的良好氛围在苍南已经形成,苍南的体育事业真正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标签:苍南县;苍南;社会力量;体育事业;温州市;组别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