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孙杨、叶诗文的康复师来给我们上课啦!” ​
关于游泳健康知识,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10-23 01:43: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游泳是否对治疗肩周炎效果明显?”、“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是否适合游泳锻炼?”、“腰不好能游泳吗?”10月19日一大早,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门口聚集了一群头发花白的游泳爱好者,原本以年轻人居多的游泳场怎么一下来了这么多游泳老将?

  原来是包玉刚游泳场为广大老年泳者精心准备了一场关于游泳健康知识的视听飨宴。前浙江省游泳队奥运冠军康复专家尤玲华、杭州易动健身学院讲师张春芳为这些老将们授业解惑,强大的专家阵容引来150余名老年游泳爱好者前来“赴宴”并点赞连连。

  65岁的陈敏阿姨认真做着笔记,“虽然喜欢游泳,但对游泳的健康知识了解不多,这次机会难得,做点记录,回去跟着做。”陈阿姨的认真劲头仿佛一个正在备战考试的考生。

  陈阿姨的小本子上还划了不少重点:游泳入水前做好充足准备,至少做足15分钟的热身,最好补充一些能量再入水;每天早上醒来,需要在床上做5-10分钟的关节舒展活动,比如身体翻滚动作、呼吸训练。“张老师讲得非常实用,以后的游泳中我要按照他讲的来。”陈阿姨说。

  “当过孙杨、叶诗文、吴鹏康复医师的尤玲华老师来给我们上游泳健康知识课,真是太荣幸了。”尤玲华老师做完自我介绍后,一头白发的邹林大伯被“现场圈粉”,拿起手机连拍了数张尤老师的照片,“这个一定要发朋友圈,把健康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当尤老师讲到因科学康复疗法为粉碎性骨折的吴鹏在短短两个月内恢复健康,并随后拿下全国冠军时,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尤老师接着讲道:“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不仅对心血管有好处,也对肩周炎、颈椎病有积极的康复作用,所以各位老年朋友在适量的情况下,多参与游泳运动好处多多。”

  包玉刚游泳场主要负责人方武康表示,很高兴看到各位老年游泳爱好者对于本次讲座的热情和喜爱,游泳是一项大众运动,以后将举办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以惠群众。

标签:游泳;游泳场;游泳爱好者;包玉刚;肩周炎;心血管;老师;老将;阿姨;健康知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