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小小年纪 却是泳坛未来之星 海宁出了个游泳双料冠军
2018-10-19 08:44: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梦洁

  在此前举行的海宁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中,来自海宁市南苑小学一(3)班年仅7岁的小女孩衣若溪,一举获得了小学丙组50米蝶泳和50米仰泳的双料冠军。

  别看她年纪虽小,在泳坛里却有着一股子“王者”风范。“比赛的时候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就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谈起结束的比赛,衣若溪有些出人意料的淡定和从容。她说,放轻松,认真游,把比赛当成训练就好了。

  小小年纪的她能有这般心态,不仅源于她与生俱来的乐观性格,也和她的参赛经历息息相关。早在幼儿园大班时,衣若溪就开始参加各种游泳比赛。嘉兴市特色项目学校游泳比赛第一名、浙江省第七届幼儿游泳表演大赛个人第三和接力第一……不少冠军和奖牌都被她收入囊中。

  衣若溪介绍,自己的偶像是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孙杨是我的偶像!他都拿过100多块金牌啦!”提及偶像,她不禁眉飞色舞。“那是一次比赛直播,我听到有人喊‘百金孙杨!百金孙杨!’当时我还不信。后来还是妈妈告诉我这是真的,我都惊呆了!”小姑娘言语间抑制不住的兴奋。

  “我可崇拜他了,尤其是他游1500米的时候,要在大池里游15个来回呢!”但说到这里,衣若溪又有些遗憾,“可惜我现在太小了,还游不了长距离比赛。”不过,衣若溪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

  衣若溪从小学习游泳,可离不开家庭的影响,这一家人多少都自带“游泳”基因。“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再加上我,我们一家五口人都会游泳。”掰着手指头,略带自豪的表情,衣若溪介绍自己的“游泳家族”。

  在衣若溪记忆中,爱上游泳是一瞬间的事。衣若溪的爸爸是体育老师,爸爸去游泳馆游泳总会带上她。“爸爸教我简单的打腿动作,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于是,小班下学期,年仅4岁的她就开启了自己的游泳生涯。

  “自由泳、仰泳、蝶泳、蛙泳,四种泳姿我都会。蛙泳是放松的泳姿,游起来最轻松,仰泳冲刺的时候最累……”关于游泳,她讲得头头是道,而这些都离不开背后辛苦的训练和付出。

  每天放学后的三点到五点,是衣若溪雷打不动的训练时间。她表示暑假的时候更辛苦,早上六点起床,七点下水训练。起床、刷牙、吃早饭,小小的衣若溪全程半睁着眼,一副到哪儿都能睡着的模样。

  “那个时候,我还会哭着不想去训练,但最后还是会去下水练习。”她一本正经地说,喜欢游泳她是认真的,再辛苦也会坚持。

标签:游泳;仰泳;海宁市;蝶泳;孙杨;爸爸;偶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