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青山绿水间 乐在“渔”中 “夕阳红”钓鱼比赛开杆
2018-10-30 08:14: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薛国苗

  日前,来自宁海全县各地80余名年逾花甲的“钓客”聚集在宁海县长街镇风景秀丽的“烟波人家”(高家)渔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钓鱼比赛。

  活动当天,来参赛的老年钓友们在抽签之后依次进入各自的钓位,各个聚精会神,手持钓竿,凝神静气,上饵、甩竿、浮漂浮起,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静静等待。当浮漂一动,选手一边抓紧钓竿和鱼展开力量“拉锯战”,一边拿起身边的网兜,一兜、一提,鱼顺利“落网”。老人们在大自然中享受这钓鱼运动带来的乐趣与收获。

  来自宁海县城的张明泉今年已经68岁了,钓鱼是他的爱好。“年轻时喜欢打篮球,现在已经吃不消这样大强度的运动了。”张大伯说,他自从在退休后的一次篮球比赛中摔伤了小腿后,家里的孩子就不让他参与这些有可能会发生危险的运动。“现在钓鱼就是我最大的爱好,平时机会相对较少,到了周末的时候儿子、儿媳妇会带我去一些水库、农家乐玩,我都会带上钓竿,去甩上几竿。”

  据了解,参与这次垂钓比赛是宁海县离退休老同志的一次聚会娱乐活动,也是全民健身的组成部分之一。

  宁海县钓鱼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钓鱼作为一项适合老年人参与的健身活动,既可锻炼身体,又可修身养性。“我们举办这一比赛的主要目的在于为全县的老年人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老人们有机会走出家门,在青山绿水间享受钓鱼的快乐。”


标签:钓鱼;宁海县;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