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老伙计的绿茵梦:夕阳之虹分外精彩
2018-11-01 08:27: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梁岸清

  在舟山业余足球圈里有一支名叫“夕阳之虹”的老年足球队。这支成立于2006年的球队,年纪最小的球员也已经年过50岁,年龄最大的已经有74岁。他们当中,有的曾进过省队训练,有的则是纯粹的足球爱好者。别看都是老年人,但他们至今仍保持着一周三训的节奏。因为足球,这些老年人走到一起;因为足球,他们收获了友谊和健康。

  

  

  能够在这个岁数依然活跃在绿茵场上,自然离不开教练和队员们共同的努力。从事足球青训30多年的张国锋是球队的教练兼球员。他就兴奋地表示,曾在65岁以上组别的业余赛事争金夺银,让他们“老夫聊发少年狂”。他还特意提到几年前与足球城大连的老年足球友谊赛上,他们也不落下风,让大家感觉自己水平也不赖。

  如今活跃在当地业余老年足球圈的这些人,来自于当年组建起来的多支业余足球队,或是从专业足球队退役。这些人从青少年时代就是球友,直到现在成为老年队的队友,这个“绿茵梦”一做就是半个世纪。“足球不仅让我们走到一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强健了我们的身体。”张国锋说道。

  60岁的张禾是队内的主力前锋,他笑言:“咱们队里有的人把足球当作一生最爱的,有点像老伴儿的意思,这么大年纪还能聚在一块,这是缘分。”现如今,足球依旧是夕阳之虹队员们生活里不可或缺的部分,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跟这帮老伙计们做一辈子球友。

标签:足球;老年人;夕阳;老年足球队;足球爱好者;舟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