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踢毽子、滚铁环、丢沙包……“老底子”游戏焕发生机
杭州拱墅上演社区大狂欢
2018-11-05 09:10: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桂花浮玉,秋色连波。昨日,杭州拱墅区第四届社区运动会之趣味运动会比赛上演,来自全区28支文体团队的200余名运动员,上演了一场属于自己的居民嘉年华。

  据了解,拱墅区社区运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促进邻里交流以及推动和谐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本届运动会从8月8日全民健身日开始启动,将一直延续到11月下旬,旨在让全区人民都能参与进这一场属于全区人民的“大狂欢”。

  在比赛现场,踢毽子、丢沙包、滚铁环等传统运动项目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焕发出新的生机。“很有意思,这是我儿时的游戏。”来自拱墅区体育协会的金荣伟告诉记者,他上次玩滚铁环已经是50多年前的事了,“将近半个世纪没接触这些‘老朋友’还是很怀念的,但是当我重新握上铁棍的时候,仿佛又找回了从前的感觉。”比赛中,金荣伟以12秒的成绩在一众参赛者当中遥遥领先,矫健的步伐、爽朗的笑声,丝毫看不出他已经是一个年逾花甲的人。

  当天的比赛场地上,最吸引人的还要数团体项目众星捧月——每个队选派出8名选手,用鼓面颠球,数量多者获胜。场上不论年龄,不论是否参赛,所有人都在为这项比赛出谋划策。“别急,慢慢颠。”“跟球走,别太大力。”……全民参与的景象却是让整个场地火热了不少。

  拱墅区体育局副局长陈展表示,本次社区运动会秉承着“政府引导,市民参与,全区互动,全民健身”的理念,希望达到更多人参与、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健身、更多人健康的目标。“拱墅区自2009年成功创建升级体育强区后,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旨在将全民健康工程做成全民幸福工程。”

标签:拱墅区;社区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嘉年华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