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经历磨难,收获爱情,始终奔跑在路上
李轩逸:跑步已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2018-11-08 10:43: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诗怡

20181108aa9b27e1380349ca9b49b0dcd7ede30c.png


  李轩逸是一名体训生,别看他身材偏瘦,但身上似乎总有股使不尽的力量。如今,这名24岁的临安大男孩,从自己口中那个“高考失意者”到现在跑步发烧友,这个转变仅用了1年时间。不仅如此,他还在奔跑路上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决心成为专业运动员的他却因伤无缘理想大学

  因为运动天赋出众,李轩逸初一就被教练选中,加入了学校田径队,那是他第一次深入接触跑步。李轩逸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有了初中练习跑步的基础,让他萌生了做一名体育生的念头,“我很喜欢运动中的人,他们看着很酷,我想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小小年纪的李轩逸在那时就下定了决心。

  升到高一的李轩逸积极与老师沟通想法,得到了正规跑步训练的机会。每周,学校安排体考生们三节训练课,每节课大约90分钟;没有安排训练的日子,李轩逸也不闲着,自己制定运动计划,早晨提早到学校操场,开始热身,跑步……这样的训练日复一日,从未停歇。李轩逸笑言说:“自己简直跑步入了魔。”

  经过2年多的高强度训练,李轩逸的跑步速度得到极大提升,在体育高考前的最后一个学期,李轩逸的体育测试成绩已经达到了89分。“他的预测成绩很优秀,在当时已经可以报考北京体育大学。”李轩逸的教练说,可惜在考前3个月的一次训练中,李轩逸由于热身准备不足,在最后30米测试时,脚底打滑,身体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在医院诊断后,医生表示他的腿部肌纤维断裂,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后才能重新跑步。听到这样的消息对于李轩逸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无奈伤势严重,即使心里有千万个不愿意,他还是听从医生的话,在家休养了一个多月后,才恢复训练。训练不到1个月时间,就参加了体育高考。由于腿部受伤,体育高考当天,即使打了封闭针,李轩逸依然感到腿部万分疼痛,最终他取得了84.5分的高考成绩,比预测成绩低了3.5分,考进了云南农业大学。

  在失意中邂逅另一半,重拾跑步梦想

  进入大学后的李轩逸一直因为高考失利而闷闷不乐,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她叫章佳桢。“我们在2013年的一次校园活动中相识,当时她正在练习国标舞。”李轩逸笑着说,相识后的两个人因为共同的兴趣慢慢互相吸引,聊着聊着就成了情侣。

  两个喜欢运动的人碰撞在一起,之前再多的苦都会化为爱情的甜。“她一直在用行动和语言鼓励着我。”李轩逸笑着说,英文专业的章佳桢在舞蹈社团也会常常碰壁,但她绝不服输。正是她那份就算练舞摔伤也要笑着跳到最后的坚持化解了李轩逸心中的苦闷,从此他开始学会慢慢接受自己,重拾跑步梦想。

  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两人的爱情马拉松已经跑过了5个年头。现在,工作后的两人一个在昆明,一个在杭州,一直处于异地状态。不过两人“飞机+奔跑”的相聚方式,总是赢得旁人的羡慕。李轩逸笑着告诉记者,就连短短两天的相聚时间两人的约会中也少不了跑步,“跑步已经成为连接我们彼此的纽带。”


标签:李轩;跑步;专业运动员;爱情;理想大学;体育高考;发烧友;奔跑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