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百米新王登基 挥桨“滇”峰决战
2018-11-14 03:30: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俊澎

  11月11日,2018中华龙舟大赛昆明滇池站落下帷幕打响,温州大学龙舟队在比赛中收获了青少年男子组100米以及200米的冠军。

  作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此次中华龙舟大赛吸引了来自广东、四川、浙江等省市的53支代表队参赛。由于是本年度的最后一站分站赛,也是总决赛的最后一次强强对话,本次比赛汇集了几乎所有的新老面孔,既有乐从罗浮宫、名门世家九江、聊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这样满贯级的队伍,也有眉山市启明星、江西一方虎山、潍坊滨海旅游等一黑到底的黑马队伍。

  首日比赛受气压和侧风的影响,比赛的强度和难度有所提升,时刻考验着所有参赛队的应变实力。除了常规的晋级赛和预赛,当天产生了5座分量十足的冠军奖杯,值得关注的是,温州大学队在长达8个月的厉兵秣马后再次回到中华龙舟大赛的舞台,并在青少年男子组100米决赛上力压聊城大学、集美大学等老牌队伍,取得赛季首座冠军奖杯。并在次日的青少年组200米赛程中,继续延续着强势,收获了男子200米直道赛的冠军。

  “今年海南万宁站后,我们休整了一段时间,只参加了一些地方赛事。相比万宁站,我们有一半的人员更换,大二、大三的队员居多,这让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成长期,凝聚力非常强。由于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毕业,因此他们都非常渴望能在中华龙舟大赛上获得一个冠军,我认为这是本站比赛发挥出色的重要原因。”温州大学队主教练朱敏圆赛后表示。

标签:中华龙舟;温州大学;大赛;比赛;青少年;龙舟队;收获;滇池;冠军奖杯;聊城大学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